滹沱河花海开启粉红色模式 花儿竞相开放

2016-06-13 08:24: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粉红色的满天星铺满了那片原野,滹沱河北岸,从新元高速西侧开始一直向东到太行大街东侧,形成一片片粉红色的花海,既壮观又唯美。

■美丽的花海,花儿竞相开放。 燕赵晚报首席记者李青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冯月静)滹沱河花海带给我们的惊喜总是不断!那边成片的黄色金鸡菊开始落幕,这边成片的粉红色满天星又开始上演“传奇”。粉红色的满天星铺满了那片原野,滹沱河北岸,从新元高速西侧开始一直向东到太行大街东侧,形成一片片粉红色的花海,既壮观又唯美。

    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滹沱河岸共有500亩满天星进入盛花期,正是观赏佳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滹沱河北岸,从新元高速东侧不远处开始,眼前就被一片片粉红色的世界所包围。星星点点的花铺满了这片原野,一片又一片的粉红,宛如无边夜空中的点点繁星,很是壮观。幽淡的花香,清香四溢,更显温馨浪漫。风起处,粉红色的花浪一浪接着一浪,让你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般。就这样静静站着,让时间静止,心则随着这片粉红色的花海飞了起来。

    一路走过来,记者发现滹沱河北岸从新元高速东侧一直往东到太行大街东侧,都开满了这种粉红色的花。游人们置身其中拍照、漫步,享受这粉红色的浪漫。“这小花真好看。”“这是什么花呀?”游人们纷纷感慨。而在花田间追逐着蝴蝶的孩子们,三三两两欢快地沿着园路奔跑。

    正盛开的花,叫做满天星,通常我们所见到的满天星白色居多,而这里的满天星以粉红色居多。园林专家介绍,满天星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可以分别选择大花型白色、小花型白色和大花型粉色三种类型,由于人们对于颜色的选择习惯,做大面积景观使用时,粉色的满天星比白色更受青睐。而大花型和重瓣的宿根霞草是园艺变种。重瓣的在切花生产和应用中占很重要的地位,人们在花市上看到的满天星多是重瓣的。

    “在滹沱河北岸沿着景观路,过了新元高速桥继续向东,粉色的花田在景观路南北两侧都有分布。向东绵延,过了新城大道、太行大街,一直向东能延伸到规划中的朱河橡胶坝的位置。景观路南侧花田相对较宽,最宽处有150米。河南岸一些花田也开花了。” 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副主任马继宁介绍,现在开花的粉色花田大概有500亩。还有一些同品种后播的满天星的花田位于南岸,也马上进入花期。

    除了满天星,今年新播种的花卉有八九种已经开始开花了,比如蛇目菊、波斯菊,矢车菊,金盏菊,金鸡菊,金娃娃萱草、硫华菊、虞美人等,这些都是今年播种在一起的野花组合里的品种,不是满天星这样的大色块。

相关新闻

石家庄滹沱河花海扩大到3500亩(图)

2016-05-18 19:17:20

滹沱河景区子龙大桥以东的两岸3500亩野花组合长势良好。

滹沱河花海

2016-05-28 10:43:14

滹沱河赏花海

2016-06-04 09:25:16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