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河北旅游迎客超1400万人次

2016-06-13 08:5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三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141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和21.5%。

    今年端午假日适逢高考结束,学生游、亲子游使得端午假日旅游市场分外活跃,城市近郊及周边中短途休闲游持续火爆,自驾、自助游比例继续升高。乡村游、文化游、康养游等旅游新业态成为假日热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义杰)6月12日,省旅游委公布的端午小长假统计信息显示,三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141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和21.5%。

    节日期间,全省各地旅游景区深入挖掘端午传统文化内涵,将节日传统融入旅游活动中,精心推出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群众参与性强的主题活动,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火热景象。其中石家庄举办了首届龙舟大赛,唐山市曹妃甸区推出了欢乐端午嘉年华游园会活动,沧州市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推出了“粽享端午”活动。

    今年端午假日适逢高考结束,学生游、亲子游使得端午假日旅游市场分外活跃,城市近郊及周边中短途休闲游持续火爆,自驾、自助游比例继续升高。保定市旅游市场客源分析显示,小长假期间主要以京、津、冀、鲁、晋等中短线游客为主,自驾、自助游客占到了总量的70%。

    乡村游、文化游、康养游等旅游新业态成为假日热点。衡水湖推出“稻草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三天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三天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唐山世园会入园游客络绎不绝,三天共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在石家庄举办的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参会参展项目涵盖旅游休闲、保健养生、中医药、康养旅居等多个领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咨询并体验特色康养服务。

相关新闻

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暨第三届石家庄旅交会落幕

2016-06-13 08:35:02

6月12日,在国家旅游局、河北省政府的精心指导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石家庄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圆满落幕。

成都出台旅游团队餐规范:中档团荤菜不少于三道

2016-06-12 17:11:17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成都市有14个地方标准经省质监局批准,并于今年5月1日起已经开始实施,其中关于旅游市场规范的地方标准最多。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