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特色文化带火“创意旅游”产业

2016-06-13 10: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把武强县作为旅游目的地,旅游产业已成为拉动该县经济增长的一个新业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卫力、苏小立 河北日报记者马路)到周窝音乐小镇参观乐器工厂,到武强年画博物馆体验民俗文化,到蒙牛高端奶加工厂观看高端奶生产流程……近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把武强县作为旅游目的地,旅游产业已成为拉动该县经济增长的一个新业态。

    近年来,武强县着力打造武强年画、西洋乐器、周窝音乐小镇“三大板块”,其中以武强年画博物馆和周窝音乐小镇为主阵地,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产品线路,以乐器文化为新动力的创意旅游文化产业获得了蓬勃发展,年游客接待量近百万人。

    该县在做好古老年画展览展示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将年画传统艺术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先后创新推出了高档年画挂历、年画特种邮票、工艺瓷盘、水杯等20多个系列、100多种年画新品。游客们不仅可以欣赏、体验武强年画古老的制作技艺,更能购买到心仪的产品。年画旅游业的发展也进一步促进了武强年画产业的发展,现在武强年画在北京、贵州、云南等地已建立实体店近百家,开设网店30多家,年销售收入达5000万元以上。为让更多的馆藏精品与游客见面,该县还谋划了武强年画博物馆改扩建工程,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开工,预计工期4个月。启动了中国武强国际年画城项目,努力将武强打造成为世界最大的年画产业及相关衍生品生产基地、文化艺术集散营销中心和独具特色的旅游观光基地。

    同时,武强县用市场思维统筹规划周窝音乐小镇发展,先后投资1.13亿元完成小镇水、电、路、讯、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包装改造具有创意特色的咖啡屋、提琴乐器体验馆等民居院落近百套,可同时接待300人住宿、1000人用餐。周窝音乐小镇先后组织和承办了三届中国吉他文化节以及麦田艺术节等大型音乐文化活动,吸引了60余万人次中外游客到小镇参观旅游。

    除此之外,该县还结合文化产业发展实际,与北京中科智景旅游规划设计院、河北和智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制定《武强县旅游业发展规划》,加快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美丽衡水直通车”开进衡水市武强县

2016-06-09 09:47:44

6月5日,“(北京)美丽衡水直通车”旅游团首次开进衡水市武强县。

武强县四步连环法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2016-06-08 09:53:14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在细化清单明责的基础上,着眼履责践责实效化,坚持从加强流程管理入手,打造闭环式运行程序,努力构建层层加压、环环相扣的责任落实格局。 清单明责。约谈传责。跟踪督责。述廉评责。

衡水市武强县重拳严打懒政怠政行为

2016-06-03 11:08:43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为官不为”问题,瞄准要害,主动出击,连出四记重拳,严查懒政怠政行为。 压实责任,根治不想为。实时督导,铲除不能为。严格考核,叫停不敢为。强化问责,杜绝乱作为。

武强开出河北省土地结余指标跨县交易“第一标”

2016-06-03 08:29:32

武强县与香河县签订《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预期结余指标交易流转协议书》,武强县将1000亩未来预期节余指标以每亩40.5万元的价格,与香河县达成流转协议。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