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创优环境打造“活力旅游”品牌

2016-06-13 10: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由冀州市旅游局组织的“冀州田园一日游”活动正式启动,大量游客慕名而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加伟、寇建良 河北日报记者马路)水天一线碧水湾,风景如画玉泽园,细发如丝秀剪纸,农耕文化田园棉……日前,由冀州市旅游局组织的“冀州田园一日游”活动正式启动,大量游客慕名而来。去年以来,冀州市紧紧围绕旅游市场需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创优旅游环境、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全力打造“活力旅游”品牌。

    该市依托衡水湖旅游资源,启动了滨湖新城的开发。滨湖新城处于新城区、衡水湖和古城区的交接地带,被定位为集中展示冀州“古韵今风”的区域。目前,该市拥有滨湖公园、灵秀山庄、田园棉文化园、碧水湾港、九州文化广场、汉城墙等旅游景区(点)20余处,年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同时民俗文化岛、冀州湖湿地公园、游乐中心、沙滩浴场、汉城墙遗址公园等项目正在实施中,目前,该市已初步形成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融合的旅游产品体系,达到了“一日游”规模。

    同时,该市围绕九州之首、汉墓、三国文化等抓好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历史文化和民间艺术,着力彰显旅游文化底蕴,以“汉之魂、水之韵”为特色,建设“古汉遗风”“信都旧址”“清水微澜”“太后故里”四大核心景区,古塚汉墓、汉古城墙遗址公园、信都书院、汉文化街、九州文化广场、民俗文化园、冯太后祠等十大文化项目。定期组织田园棉手织布、藤编、木雕、铜雕、工艺标本、宫廷剪纸、玻璃画等旅游文化产品在碧水湾港开展民俗文化展演,努力打造独具魅力旅游产业。

    该市还把旅游宣传工作作为实现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全力宣传推介“衡水湖·冀州·历史文化生态旅游区”。并充分利用冀州市旅游局官方微博推介冀州人文历史、自然生态,发布旅游景区、旅游商品、特色美食、冀州名人、旅游动态等信息,累计吸引上万名粉丝关注。

相关新闻

冀州一节能环保采暖新产品“受青睐”

2016-06-13 09:29:07

    日前,来到河北威曼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型节能环保采暖设备生产装配车间里,看不到烟雾缭绕的场景,听不到机声隆隆的杂音,也闻不到粉尘铺面的呛味儿,安静整洁的生产车间里,技术工人正在现代化流水线上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一台台新型空气能采暖设备——超低温空气源热力泵陆续组装完成,等待装箱运往全国各地……

冀州农村淘宝项目成功海选出50名创业“合伙人”

2016-06-13 09:27:00

    日前,冀州市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海选活动顺利落下帷幕,50名创业“合伙人”经过3天专业知识、社交礼仪、团队建设、能力拓展等方面的训练培训,正式成为冀州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的创业“合伙人”,他们将携手阿里团队搭上电商的翅膀,在冀州农村的广阔舞台上,尽情施展自己的创业激情和才华。

冀州“两学一做”助推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2016-06-13 09:04:58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冀州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干劲、提升发展能力,把“两学一做”落实到推动发展上,固本强基、精准发力、善谋善为,确保重项工作持续突破,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提升。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