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传统村落保护区落户井陉

2016-06-13 11:00:05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6月6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宣传展示暨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揭牌仪式”在井陉县举行,由中国民协命名的全国首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落户井陉。

    本报石家庄讯 6月6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宣传展示暨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揭牌仪式”在井陉县举行,由中国民协命名的全国首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落户井陉。

    井陉县地处石家庄市西部,素有“太行八陉之第五陉,天下九塞之第六塞”之称,是全国首批千年古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现存千年以上传统村落73个。此次成立的全国首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规划范围包含井陉县天长镇、于家乡、南障城镇、秀林镇4个乡镇的24个村庄,规划片区内村域面积9800.3公顷,传统村落面积306.2公顷,总人口23542人。保护区设立后,井陉的古村落保护将按照尊重自然和历史文脉,保护整体风貌,体现历史真实性及可持续性的原则,对集中连片古村落实施整体规划、重点保护。

    (张晶)

相关新闻

“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落户石家庄井陉

2016-06-07 09:04:06

6月6日,“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宣传展示暨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颁牌仪式”在石家庄井陉县于家村举行。

全国首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落户井陉

2016-06-07 08:24:32

6月6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宣传展示暨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揭牌仪式”在井陉县举行,由中国民协命名的全国首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落户井陉。

【寻找传统村落】走进磁县古石头村

2016-04-20 10:01:38

这里的建筑几乎每件都和石头密不可分,村内的古老建筑完好率达到80%,有古石洞、古石庙、古石炮楼、古石戏楼、古石窑洞、古石碓臼、古石磨、古石碾、古石纺织用具等。

邯郸武安以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传统村落保护

2016-03-29 10:29:25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这种远看若隐若现、炊烟袅袅的乡村美景,至今仍是许多人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画面。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