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犬类伤人事件多发 接种狂犬疫苗人数明显增加

2016-06-13 11:15:28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狂犬病潜伏期一般为7天至20年不等,且被咬后一年半以内都为狂犬病高发期,咬伤人群一旦当时没有注射疫苗,病情发作时即为晚期,致死率100%。

    每天20余人到市疾控中心接种狂犬疫苗

    随着气温回升,犬类动物易烦躁和冲动,使得夏季成为犬类伤人事件的高峰期。12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门诊部了解到,近几天来,每天有20余人前来接种狂犬疫苗,人数明显增加。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所,主要传染源为携带狂犬病病毒的动物,以猫、狗表现最为突出。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怕风、畏光、恐水等。狂犬病潜伏期一般为7天至20年不等,且被咬后一年半以内都为狂犬病高发期,咬伤人群一旦当时没有注射疫苗,病情发作时即为晚期,致死率100%。但狂犬病的发病率约为10%左右,只要按时按量接种正规疫苗,严重者还需接种狂犬免疫球蛋白,便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目前生活中,人们受到在外流浪的动物伤害时,大都能及时处理和接种疫苗,而对于家养宠物,一些人抱有家养狗经常清洗、接种过疫苗等想法,被伤后接种疫苗的意识淡薄。

    市疾控部门提醒,在狂犬病高发期,市民应看好自己的宠物,特别是儿童尽量不要挑逗猫、狗等动物,以免被抓伤或咬伤;不要让猫、狗舔舐皮肤黏膜,特别是有伤口的地方;如被咬伤,一定要及时清洗并进行疫苗注射,切不可心存侥幸心理。(张天乐)

相关新闻

沧州市新华区端掉14个传销窝点 遣散涉嫌传销人员269人

2016-06-13 11:10:01

近期网络传销等新型传销模式不断出现,一些违法分子利用网络平台,以电子商务返利等形式发展下线,其特点是发展速度快、隐蔽性强、资金集聚量大、参与人数多等。

沧州市区47条排水管道开始清淤

2016-06-13 11:01:37

市区47条排水管道及收水井、2座泵站前池、4座立交桥泵站清淤工作已经开始,预计清除淤泥8300立方米。

沧州特警支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图)

2016-06-13 10:26:19

特警队员向来访的200余名孩子介绍了各类警用装备、警用枪支及警用车辆的性能和作用,并结合当前治安热点开展了安全防范宣传。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