滹沱河30多万平方米粉色花海清纯梦幻(图)

2016-06-13 14:0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仲夏的清晨,和着弥漫的水气,阳光像淡金色的喷雾洒在开阔的河岸地带,洒在滹沱河景观路两侧的花田上,花田里的大花型粉色满天星静静地绽放。阳光打过来,像是跟着变了色彩,有了淡粉的颜色。

滹沱河30多万平方米粉色花海清纯梦幻(图)

滹沱花海

滹沱河30多万平方米粉色花海清纯梦幻(图)

蛇目菊

滹沱河30多万平方米粉色花海清纯梦幻(图)

木槿

    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文 田明/图

    一蓬玲珑细致的小花,聚成一束,或点缀在花束中,这是人们对配花满天星的印象,人们平日所见的满天星大多是干花。若告诉您,就在滹沱河岸,这个时节,大花型的粉色满天星开了,从新元高速桥向东延伸大约30多万平方米,500亩的花田,您是不是心动了呢?

    探花

    徜徉满天星花田 体验清雅的粉色浪漫

    仲夏的清晨,和着弥漫的水气,阳光像淡金色的喷雾洒在开阔的河岸地带,洒在滹沱河景观路两侧的花田上,花田里的大花型粉色满天星静静地绽放。阳光打过来,像是跟着变了色彩,有了淡粉的颜色。

    滹沱河北岸,过了新元高速桥,走过堤顶路的下口不远,淡粉色的花田就赫然呈现在眼前,一块块绚丽地铺开来,连成线,连成片,漫成花海。像是不小心闯入粉粉的、童话的梦幻空间,让人不禁感慨滹沱河边画风变了。微风初过,花海起了淡粉的微澜,更像是在绿色丝绒上覆盖了巨大的、怎么扯都扯不到头的粉色绉纱。这醉人花海里,盛开的全是粉色满天星。

    俯下身子看,这小腿高的野花,茎和花梗纤纤细长,稍有微风就随风起舞,但很有力量。它的叶子和石竹的叶子有些像,是狭长的披针形或是线状披针形的绿色叶子。虽是大花型,花朵也只有指甲盖儿大小,有5枚圆形带条纹的花瓣,花心是白色花药。未开的花蕾呈小巧锥形,淡绿色萼筒上有5条细棱。

    徜徉在粉色的满天星花海里,满眼清纯梦幻的花朵。“这小野花还真好看。”“这是什么花呀,以前没见过。”游人纷纷感慨。

    “不用远方,就在近处,就有诗,太美了!”6月11日,邂逅花海的曹女士这样说。而在花田间追逐着蝴蝶的孩子们,显然是被这粉色花田调动起了情绪,欢快地沿着园路奔跑。小姑娘们转圆了裙子,跳起舞。

    数字

    大花型粉色满天星 30多万平方米500亩进入了花期

    东行到北岸新城大道附近,只见粉粉的如锦似霞的花毯自西向东铺过来,花田旁河水清澈,壮观的跨河大桥和蓝天白云一起倒映在水面上,滨水的郊野花田景观在这儿美到了极致,空气都好像变粉了。

    已经进入花期的满天星大部分分布在北岸,一些后播的花田分布在南岸。

    “在滹沱河北岸沿着景观路,过了京珠(新元)高速桥继续向东,粉色的花田在景观路南北两侧都有分布。向东绵延,过了新城大道、太行大街,一直向东能延伸到到规划中的朱河橡胶坝的位置。景观路南侧花田较宽,最宽处有150米。”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副主任马继宁介绍,满天星粉色花田大概有30多万平方米,500亩的样子进入花期。还有一些同品种的后播的位于南岸,也马上进入花期。

    “这大花型粉色满天星,我们叫它‘宿根霞草’。满天星的花期在初夏,无数的白色或粉红色小花集结于枝头,如云如霞,又像万星闪耀,满挂天边。远眺仿佛清晨云雾,傍晚晚霞,故又名霞草。”园林专家说,“满天星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可以分别选择大花型白色、小花型白色和大花型粉色三种类型,做大面积景观使用时,粉色的满天星比白色更受青睐。”

    大花型和重瓣满天星属园艺变种。重瓣的在切花中用得多,花店的满天星多是重瓣。

    提醒

    蛇目菊也开了 花海的野花组合次第开放

    不只是满天星,今年滹沱河边新播的花卉有八九种进入花期。在新城大道以东,河北岸景观路北侧大片的连成线的蛇目菊花田,金黄绚丽,随着景观路蜿蜒,能一直延伸到太行大街东侧。在太行大街以东滹沱河南岸,一片100多亩的蛇目菊也在绽放。

    蛇目菊有着艳丽的黄色的花瓣,暗红色的花心,花心的外围有一圈斑纹,和蛇目相似,由此而得名。

    “这是紫花苜蓿,是去年播种的,开得也不错。”工作人员介绍,记者看到,蛇目菊花田确实很热闹,紫色的苜蓿,蓝色的矢车菊,粉色或玫红色的格桑花都能看到。

    “前一阵子是金鸡菊的花期,现在蛇目菊进入了最佳观赏期。粉色的纯色的满天星花田,过些日子还会有地被菊冒出来开花,这就是野花组合的妙处。花田的花是陆续分批次开的,就是为让人们在不同的时节,看到不同品种花。”马继宁这样说。

    所以喜欢赏花的朋友,要多到实地转转,跟上花开的节奏才不会错过花期呀。

    喜讯

    省会的木槿花进入了花期

    仲夏,街道和公园里美丽的木槿开花了。

    昨天记者在体育大街上看到,中山路以北,体育大街双向隔离带里的木槿已经进入了花期。淡紫色的大花重瓣木槿开得特别漂亮。不只是街道,公园里也有木槿,比如时光公园南侧,石门公园南门的木槿都开得很好。

    专家介绍,木槿为锦葵科木槿属的花木,花朵鲜艳亮丽,花型美丽,是作自由式生长的花篱的极佳植物,适宜布置道路两旁、公园、庭院等处,可孤植、列植或片植。省会的很多公园和街道栽有木槿。

    木槿在韩国又称“无穷花”,是韩国的国花。在北美洲称它沙漠玫瑰。

    长知识

    满天星花语: 清纯、关怀、恋爱、真爱 木槿的花语: 温柔的坚持 永恒美丽

    婉约素雅的满天星花语是:清纯、关怀、恋爱、配角、真爱、纯洁美好的心灵。

    满天星是石竹科石头花属植物,原名是圆锥石头花,别名又叫锥花丝石竹、圆锥花丝石竹、丝石竹、锥花霞草、宿根霞草。

    满天星的花朵极小,不张扬也不绚丽,经常是用来做其它花的配花的,有真爱思恋含义的满天星,还有着让人心疼但很美好的意思。

    蛇目菊花语:恳切的喜悦、灿烂的人生。

    木槿花语是:温柔的坚持;永恒美丽,坚韧。木槿花生命力极强,象征坚韧的性格,红火、念旧、重情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