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河北旅游进账97亿 新业态旅游愈发火热

2016-06-13 14:5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省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消费新趋势,加大了新业态旅游产品供给,乡村游、文化游、温泉游、红色游、康养游成为假日旅游主打产品。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端午佳节,河北省旅游市场迎来暑期首个旅游小高峰。6月9日至11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41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和21.5%。

    端午主题活动越来越多

    节日期间,全省各地旅游景区深挖“端午”传统文化内涵,民俗节庆活动越来越多,群众参与性也增强。其中,石家庄举办了“首届龙舟大赛”,唐山市曹妃甸区推出了“首届端午文化旅游节”包粽子大赛、“欢乐端午嘉年华游园会”活动,邢台市天河山景区举办了“端午文化节”,沧州市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推出了“粽享端午”活动,廊坊香河举办了2016京津冀国际旅游季·粽情五月五活动、永清县农家院推出了“特色农家粽子”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端午”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另外,新晋5A景区娲皇宫,还结合高考、中考推出了“仲夏端午节,祈愿娲皇宫”活动,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门票收入20.1万元,同比增长12.9%。

    新业态旅游愈发火热

    河北省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消费新趋势,加大了新业态旅游产品供给,乡村游、文化游、温泉游、红色游、康养游成为假日旅游主打产品。

    节日期间,秦皇岛山海关景区接待游客7.22万人次,同比增长40.7%;圣蓝海洋公园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46.7%;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245%。

    唐山市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入园游客络绎不绝,三天共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承德市滦平县推出的第二届“长城24小时”主题活动在金山岭长城启动,用VR体验“智慧长城”的环节,给游客带来了全景式、沉浸式、交互式的体验。廊坊第四届特色文化博览会吸引3万人次游客前来参观。

    衡水湖推出了“稻草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三天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三天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46万人次,同比增长6.9%,广府古城共接待游客3.1万人次,门票收入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8%和20%。

    6月10日,在石家庄举办的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更是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20多个省(区、市)以及俄罗斯、韩国、中国港澳台等10余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旅游、康养等方面的参展商及嘉宾代表参展参会。

相关新闻

衡水冀州创优环境打造“活力旅游”品牌

2016-06-13 10:35:27

日前,由冀州市旅游局组织的“冀州田园一日游”活动正式启动,大量游客慕名而来。

武强特色文化带火“创意旅游”产业

2016-06-13 10:29:38

近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把武强县作为旅游目的地,旅游产业已成为拉动该县经济增长的一个新业态。

秦皇岛市旅游智库成立 为旅游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016-06-13 09:50:02

秦皇岛市日前成立了旅游智库,依托专家智囊团体对当地旅游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