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点面结合”拓展开放新空间

2016-06-14 08: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迎来中东欧16国的一大批嘉宾、客商,这对于我省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点面结合”拓展开放新空间

    ——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将给河北带来什么(中)

    河北日报记者 王成果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迎来中东欧16国的一大批嘉宾、客商,这对于河北省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借助大会的国际平台,河北省将通过每一位来宾,“牵手”其所代表的国家、城市,拓展开放新空间。

    地方合作多点突破

    ——会上将缔结五对友好省州市关系,搭建河北与中东欧合作新桥梁

    会议期间,将举行友好省州市签约仪式——河北省将与波兰马佐夫舍省、匈牙利佩斯州、捷克南摩州、捷克摩西州分别签订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石家庄市将与匈牙利瑙吉考尼饶市签订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友好城市,外国也称‘姐妹城市’,是我国省(区、市)及所辖城市与外国省州市之间,通过正式签署协议书建立的联谊与合作关系,以推动双方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省外办主任刘晓军说,河北省以承办第三次地方会为契机,把中东欧国家作为拓展友好城市的重点,目前与5省州市建立友好关系的条件已经成熟,一旦签约,将进一步密切河北与中东欧国家合作。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地方会暨经洽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

2016-06-13 15:48:19

6月11日下午,唐山市召开中东欧地方会、省经洽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

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叠加效应“合成”带给河北新机遇

2016-06-11 06:34:03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是近年来在我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会议,与此同时还将举办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将给河北带来什么?

保定召开外资外贸 开发区 打侵和唐山经洽会工作调度会

2016-06-07 16:32:07

6月6日下午,保定市召开外资外贸、开发区、打侵和唐山经洽会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曹蕾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国际经洽会方案基本确定 23场经贸活动迎中外客商

2016-06-07 08:27:52

目前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主要经贸活动方案已基本确定,共安排主要活动23场、贸易展览6项,来迎接中外嘉宾和客商的到来。

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动员大会召开 确保圆满成功精彩

2016-06-06 08:43:30

6月5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唐山召开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副省长王晓东出席并讲话。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