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引进蓝莓项目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2016-06-14 09:5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阜平县采取“政府+企业+村委会+农户”的模式进行扶贫。去年,该县与同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对宋家沟的荒山进行综合开发建设,目前已整治土地2680亩。

    河北新闻网讯(王虹、韩瀚)日前,在阜平县城南庄镇宋家沟村山地综合开发项目点,10多位村民正在给蓝莓树铺设草坪,以利于蓝莓保水,促其成长。

    阜平县采取“政府+企业+村委会+农户”的模式进行扶贫。去年,该县与同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对宋家沟的荒山进行综合开发建设,目前已整治土地2680亩。今年5月,金盛农业科技开发公司负责人到山东、辽宁等地考察,学习蓝莓种植成功经验,并投资100万元引进美国蓝莓品种“迪奥尼斯”,在项目点试种了10亩3300棵。目前,蓝莓树全部成活,长势良好。

    “明年7月就能产生效益。”项目负责人刘革命说,按照发展规划,蓝莓试种成功后,公司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并发展蓝莓观光采摘和蓝莓深加工,带动群众脱贫。

相关新闻

沽源县:产业发展带动百姓脱贫致富

2016-06-06 15:54:03

沽源县坚持把发展富民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途径,力争通过健全产业体系,完善扶持政策,实现特色产业项目和就业创业服务全覆盖,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张家口建立和完善八项机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2016-05-09 08:32:37

今年张家口将重点建立和完善八项机制,破瓶颈、增动力、补短板,探索完善资本到户、权益到户的新型扶贫方式,加快贫困农民脱贫致富进程。

围场精准帮扶确保2.1万农民脱贫致富

2016-03-10 10:30:05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围场山湾子乡杨树沟村村部内,驻村工作组正在和村两委班子商量怎么帮贫困群众脱贫。“国家因人而异的扶贫政策,增强了我们村脱贫致富的信心。”杨树沟村村主任王桂轩信心十足地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