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银行业多措并举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2016-06-14 10:0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年来,衡水市银行业认真贯彻上级精准扶贫的工作精神,严格落实监管部门有关要求,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大扶贫力度。

    河北新闻网讯(韩庆辉)近年来,衡水银行业认真贯彻上级精准扶贫的工作精神,严格落实监管部门有关要求,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大扶贫力度。

    倾斜信贷资源,加大信贷投放。一是加大农田水利、民生工程、美丽乡村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持力度,强化扶贫硬件和环境建设,进而带动脱贫。如武强农行与地方发改委对接,确定支持18个重点企业资金18亿元,促进贫困人口就业。二是找准扶贫开发服务的重点领域,围绕特色行业,以产业龙头企业为牵引,探索开展“银行+龙头企业+贫困户”“银行+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强化政银企合作,带动农户脱贫。三是积极推行小额信用贷款,对讲信用的贫困户采用无抵押、无担保贷款模式,支持贫困户生产经营。

    建立“绿色通道”,优化扶贫服务。成立专业团队,提高审批效率。实行利率优惠。同时,创新产品和担保方式,突破融资瓶颈。一是创新金融产品,各机构结合本机构的市场定位、经营模式,有针对性地设计授信产品和服务模式,不断推出信贷新产品。如衡水农行以饶阳县、武强县为试点,推出了“棚权贷”产品,与牧业、奶业公司合作推出“权益贷”“奶源贷”产品,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武强农商行大力推广“农贷宝”“商贷宝”系列产品,打造适应县域发展需求的扶贫惠民品牌,累计开卡1130张,累计授信2.14亿元。二是强化政银合作。针对缺乏有效的抵质押物,地方担保公司数量少、规模小等现状,各银行业机构通过增加新型抵押担保方式和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如饶阳、阜城县农行积极与县政府合作,由县政府出资2000万设立风险补偿基金,农行按1∶10向农户发放贷款,通过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可累计撬动4亿元贷款。阜城农商行与县政府签订风险补偿协议,按5倍投放信用贷款,保证贷款100%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

相关新闻

衡水银行业信贷投放创新高

2016-03-01 11:31:21

2015年,衡水银监分局充分发挥监管引领作用,通过分解指导性目标、加大督办考核力度等措施,督导全市银行业统一思想、积极作为,聚焦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衡水银行业加大投贷力度助力小微企业

2015-12-08 09:01:27

衡水市银行业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了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15年10月末,全市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50.4%,较年初增98.3亿元,申贷获得率达96.7%。

2015年度衡水银行业“金牌服务单位”颁奖

2015-11-09 23:25:05

11月6日下午,2015年度衡水银行业“金牌服务单位”颁奖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衡水日报社隆重举行。衡水银行等5家银行获得“金牌服务单位”殊荣。

衡水银行冀州支行以党建增团队士气 促业务快速发展

2015-07-15 20:01:19

日前,衡水银行召开稳健经营宣传教育推进会,会后冀州支行、为民社区支行立即召开了班子会、全体会,传达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林运杲的讲话精神,同时进行了积极的安排。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