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建成16家创业孵化基地

2016-06-14 11:0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各基地均成立了管委会,建立了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工商登记、创业贷款、政策咨询、创业扶持“一条龙”服务机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承德市积极推进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全市已建成16家创业孵化基地,各基地均成立了管委会,建立了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工商登记、创业贷款、政策咨询、创业扶持“一条龙”服务机制,对入驻企业减免三年的房租、水电暖等费用。

    打造大学生创业园。在碧峰门民俗文化街建成大创园,可容纳50多家小微企业创业。大创园着重发展产品研发、文化产品创意、计算机服务、在线旅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新型就业创业服务、小型手工艺产品等项目,目前已有44家创业企业入驻。

    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承德市人社局与滦平县政府在滦平县共建高创园,首批入驻创业项目近20个,吸引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等多人入园创业。其中清华大学刘一峰休学创业注册八度阳光公司,团队25人,CEO刘一峰拥有国家专利5件,获国际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奖2项,入选清华大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建设各有特色的创业孵化基地。全市已建成的16家创业孵化基地,各具特色,初成规模。宽城创业孵化基地集创业孵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功能为一体,已有27家创业团队和3家科研机构入园;围场文化产业创业孵化基地已进驻文化企业53家,其中满绣产业吸纳带动就业1200人;双桥区承德电子商务创业园委托金华创业团队市场化运营,已吸引20多家互联网公司入驻。目前,各县区孵化基地推进平稳,效果初显。

    探索众创空间。承德中关村大数据电子商务创客空间已有17家电子商务企业入驻,其中“台湾岛旅游网”成为大陆台湾自由行的重要平台,每月有一两千人通过该网赴台旅游;“承德新鲜事”成为新媒体代表,粉丝达24万人。承德华鼎方舟木业公司创办的青创空间,已有20多个项目进行了路演。

相关新闻

承德市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一线探访

2016-06-14 11:00:06

为促进加快承德市农业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知名度和竞争力,承德市抢抓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大力实施“功能农业+脱贫攻坚”工程的有利契机,利用5年时间,打造国内首家“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

承德农作物春播面积达到597万亩

2016-06-14 10:52:42

今年,承德市农资准备充足,土壤墒情较好,目前已顺利完成全年春播任务。全市农作物春播总面积597.9万亩,比去年增加2万亩。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