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妇联实施四大工程引领贫困妇女脱贫

2016-06-14 11: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承德市通过实施“公司+基地+贫困妇女”产业牵手扶贫等模式,每年带动千名以上农村妇女脱贫致富,直接带动2000多名妇女实现居家增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承德市妇联按照“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的原则,实施四项工程,引领带动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实施巾帼现代农业脱贫工程。引导贫困妇女参与现代种植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食用菌培育等脱贫主导产业,加入到农业生产产业链中,实现增收。到2020年,该市妇联将在全市集中打造10个“河北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50个“承德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300名脱贫帮扶带头人。

    实施巾帼乡村游脱贫工程。发动有从业愿望的妇女,积极投身特色乡村游、京郊旅游文化小镇、休闲农业建设。引导贫困妇女利用当地资源,发挥其自身技能优势,通过从事旅游经营和提供旅游服务实现精准脱贫。

    实施巾帼家庭手工脱贫工程。发掘一批发展前景好、市场潜力大、文化气息浓的手工艺旅游产品生产企业,帮助他们实现产品品牌化、商标化,扩大产品的知名度和销售范围,提高经济效益。到2020年,创建“巧手脱贫示范基地”6个,打造巾帼特色手工艺旅游产品品牌10个,培育“热河巧娘”300名。

    实施巾帼家政服务脱贫工程。发动组织贫困妇女参加家政培训,帮助更多贫困妇女通过参与家政服务精准脱贫。加强与京津妇联组织的联系与对接,推动该市家政服务业机构与京津劳务市场实现对接,使该市贫困妇女向京津等地转移就业,使输出妇女送得出、留得下、干得好,扩大该市家政品牌在京津的社会效应和市场效应。

    目前,该市通过实施“公司+基地+贫困妇女”产业牵手扶贫等模式,每年带动千名以上农村妇女脱贫致富,直接带动2000多名妇女实现居家增收,培训学员千余名,安置就业700人次。

相关新闻

承德市建成16家创业孵化基地

2016-06-14 11:04:52

各基地均成立了管委会,建立了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工商登记、创业贷款、政策咨询、创业扶持“一条龙”服务机制。

承德农作物春播面积达到597万亩

2016-06-14 10:52:42

今年,承德市农资准备充足,土壤墒情较好,目前已顺利完成全年春播任务。全市农作物春播总面积597.9万亩,比去年增加2万亩。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