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农村电商实现全覆盖

2016-06-14 11:1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滦平县立足实际,搭建起滦平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包括滦平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和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鹏飞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近日,滦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全县200个行政村农村电商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该县立足实际,搭建起滦平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包括滦平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和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

    目前公共服务体系已经搭建完成并投入运营,已具备综合服务职能。依托于北京恩源等全国电商网络建成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公共服务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创业孵化、产品对接、产品品牌培育、网络推广、金融信用、便民服务及其他衍生增值服务。截至目前,已经为56家企业提供电商运营服务,上线运营产品357种。产品品牌培育计划和溯源体系建设正在实施。

    高标准完成了全县200个行政村农村电商服务站的全覆盖工程,能够满足农村群众的代买代卖需求,并正在逐步叠加政务、缴费、创业、出行、娱乐等增值便民服务,达到工业品下得来、农产品上得去、服务不出村的要求,在带动农村特色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搞活农村经济的同时,让农民享受城市生活。

    仓储物流配送体系已经初具规模,建成了三个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总面积近一万平方米,开设了8条县级直达村级店的配送线路,解决农村电商配送难问题。

相关新闻

承德市妇联实施四大工程引领贫困妇女脱贫

2016-06-14 11:10:02

承德市通过实施“公司+基地+贫困妇女”产业牵手扶贫等模式,每年带动千名以上农村妇女脱贫致富,直接带动2000多名妇女实现居家增收。

承德市建成16家创业孵化基地

2016-06-14 11:04:52

各基地均成立了管委会,建立了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工商登记、创业贷款、政策咨询、创业扶持“一条龙”服务机制。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