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县的“大果盘经济”

2016-06-14 14:57:28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如今“棘园红”采摘园每年都有十几万元的收益,它的绿色发展之路也开启了该县生态观光农业一个全新的产业。像“棘园红”这样的采摘园,巨鹿县共有30多家。

    牛城晚报讯连日来,巨鹿县堤村乡纪家寨村的“棘园红”采摘园负责人解华涌的电话响个不停:有询问来采摘园具体路线的;有询问红杏品种、价格的,采摘园里也是人头攒动,游人如织。

    “红杏陆续成熟,这几日每天接待游客400余名。最多的时候,采摘园一天接待游客600余名。”解华涌介绍,他的父亲解志善1986年承包了100多亩沙荒盐碱地,他清理荆棘、平岗填坑,打井修路,种上了枣树、杏树、梨树、桃树、苹果树等十多个果树品种,几年的治理,使一行行小树长成茂密的林地,昔日的沙荒盐碱地变身“百果园”。

    解华涌从父亲手中接手后,注册“棘园红”商标,成立专业合作社,进行无公害生产,开展绿色食品认证,不断提高果品品质;借鉴外地经验,把果树“种”进棚,提前上市时间,进行林下养殖,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在解华涌的带动下,十几年来,纪家寨村村民积极发展枣树、杏树、金银花等经济林木,目前全村种植桃、杏、梨、枣等各种果树1500亩,金银花2200亩,枸杞800亩,该村靠经济林种植年收入达2000多万元。

    如今“棘园红”采摘园每年都有十几万元的收益,它的绿色发展之路也开启了该县生态观光农业一个全新的产业。像“棘园红”这样的采摘园,巨鹿县共有30多家。

    近年来巨鹿县扶持和引导农村发展特色林果业,先后形成了以杏、草莓、苹果、梨等林果种植特色采摘园,多措并举助力百姓发展农业采摘游,将农业和休闲旅游有机结合,以旅促农、农旅结合,增加农林产品的附加值,打造最新、最好的“采摘游”模式,让每位游客采得快乐、游出新意,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据统计,巨鹿县各采摘园去年累计接待外地游客3万余人次,仅此一项经营收入达300余万元。

相关新闻

巨鹿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图)

2016-06-13 20:11:16

6月13日上午,巨鹿县举办了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共接待咨询市民26000人次,免费发放新《安全生产法》知识、消防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知识、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30000余份。

巨鹿县医院为新生儿免费筛查遗传代谢病

2016-06-09 21:25:09

6月7日上午,巨鹿县医院举行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启动仪式,巨鹿县新生儿将免费享受价值398元的48种遗传代谢疾病筛查。

巨鹿县管道天然气配套项目签约

2016-06-08 10:31:34

据悉,巨鹿县与四川华燊实业集团于去年10月签约实施村村通天然气工程。

巨鹿县推行“一线工作日志”

2016-06-06 14:15:24

为推动“一线工作法”落实,巨鹿县还建立健全“一线工作日志”,建立群众意见建议台账。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