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名河北外国语学院学生将赴唐山提供翻译

2016-06-14 18:4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今年,河北外国语学院将启动“河北省国际语言人才振兴计划”,立足现有的48个专业语种,建设“一带一路”外语人才库。

    为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提供生活翻译服务

    75名河北外国语学院学生将赴唐山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6月13日,记者从河北外国语学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校75名在中东欧留学的学生回国,即将奔赴唐山为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提供生活翻译服务。

    据介绍,河北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与中东欧国家大学的合作与交流,目前已与罗马尼亚、捷克、斯洛文尼亚等12个中东欧国家的17所著名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开设了13个中东欧小语种专业,涵盖了中东欧17国的语言,实现了我省多个中东欧小语种专业零的突破。2015年,该校成为我省首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种人才培养基地,选派75名学生到中东欧国家9所合作大学学习。同时,还在合作大学中聘请了7名外教来学校开展中东欧小语种培训工作。今年,河北外国语学院将启动“河北省国际语言人才振兴计划”,立足现有的48个专业语种,建设“一带一路”外语人才库。

相关新闻

第三次地方会暨经洽会开幕倒计时

2016-06-14 15:32:11

6月,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唐山举行,来自中东欧16国的代表团将齐聚唐山。

第三次地方会暨经洽会

2016-06-14 14:53:05

      今年,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长联合会、河北省政府主办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落地唐山,主题定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新领域、新空间”。

【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点面结合拓展开放新空间

2016-06-14 08:33:39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迎来中东欧16国的一大批嘉宾、客商,这对于我省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借助大会的国际平台,我省将通过每一位来宾,“牵手”其所代表的国家、城市,拓展开放新空间。

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叠加效应“合成”带给河北新机遇

2016-06-11 06:34:03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是近年来在我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会议,与此同时还将举办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将给河北带来什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