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搭建出口食品农产品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2016-06-14 18:5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为了促进河北省食品农产品出口,河北省将搭建出口食品农产品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项目已完成前期调研工作。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张岩)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了促进河北省食品农产品出口,河北省将搭建出口食品农产品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项目已完成前期调研工作。

    作为农业大省,河北省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众多,其中以民营企业为主体,且中小企业居多,在原材料把关、产品研发、质量控制和应对国外技术壁垒方面的能力比较薄弱。有的企业为了增强出口产品检测能力、保证出口产品质量、促进技术创新,不得不购置昂贵的检测设备,加重了负担。

    为减轻企业负担,培育河北产品新优势、塑造出口新动力,有效发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验室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力量和优势,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在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据介绍,该平台集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风险分析与预警、快速应对突发事件和贸易技术壁垒、公共检测认证等服务于一体,将集成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5个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和8个国家质检总局区域中心实验室力量和资源,为河北省食品农产品出口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新闻

京津冀海关将联合打击进出口侵权

2016-06-13 09:57:24

近日,石家庄海关与京津两地海关制定的《京津冀海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协作的意见》正式印发实施,三地海关将联合打击进出口侵权行为。

保定市前5个月蜜饯果脯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26.2﹪

2016-06-08 11:18:00

6月7日,保定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前5个月,保定市共出口蜜饯果脯68批,货值222.8万美元,与去年同比批次增长119.4﹪,总额增长126.2﹪,出口量呈大幅增长态势。

唐山与中东欧签约项目11个 贸易进出口近2亿美元

2016-06-03 16:48:15

近年来,唐山市与中东欧16国经贸合作持续升温,目前贸易进出口已达1.99亿美元,签约项目11个,其中出口1.77亿美元,主要出口商品为机电、钢材及陶瓷等唐山市主导优势产品;进口0.22亿美元,主要为塑料、纸浆和机械零部件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