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建设四大工程进展顺利

2016-06-15 08:2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有专家建议,立足河北省“三区一基地”功能地位,河北省应抓紧出台《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排出任务书和时间表,细化方案,加快推进实施。

    “太行山高速在6月底控制性工程全面动工,8月份实现全线工程全面动工。”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金浩向记者透露。

    全长680公里的太行山高速是河北省连接北京的第11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连通北京、河北、河南的一条交通大动脉。该公路在我省境内穿越5个设区市,途经17个县(市、区),辐射太行山30多个县(市、区),将连接4A级及以上景区53个。

    同时,延崇高速控制性工程也将努力实现年内开工。据了解,包括延崇高速、京北公路在内的奥运交通重点工程都要在2020年以前陆续建成。

    “今年,我省要推进普通公路、农村公路‘三年会战’委托代建购买服务工程,推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交通部门将全面掀起普通公路、农村公路建设新高潮,三年将投资1000亿元。”高金浩说。

    而为了迎接首届全省旅游业发展大会,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正在承担高速公路服务区“三化”(即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和旅发大会交通工程建设,今年10月之前要完成全部任务。

    “之所以着力推进上述四大重点工程,是因为今年是我省交通建设的关键一年,特别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方面,需要持续加大推进力度。”高金浩说。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将开工建设高速公路项目10条段、共计达653公里。不仅连接京津冀的京秦高速要加快建设,连接京冀豫的太行山高速下半年全线开工建设,还将推动连接冀津的津石、唐廊高速开工建设,补齐京津石区域三极同城化交通大动脉中的津石短板。同时,河北省年内还要完成新改建普通干线公路2000公里、农村公路10000公里的目标,港口、机场、场站等也都有硬指标、硬任务。北京大外环河北境内850公里将于年内全线通车。

    有专家建议,立足河北省“三区一基地”功能地位,河北省应抓紧出台《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排出任务书和时间表,细化方案,加快推进实施。

    文/河北日报记者王博

相关新闻

秦皇岛:3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2016-03-10 15:56:49

3月2日,沿海公路石河桥至冀辽界段、京哈高速祖山连接线和河北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北戴河分中心等3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规划获批 以轨道交通建设为主

2015-11-28 12:44:59

26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11月初,经国务院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同意,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已获批,近日即将印发。

承德市年内投资近百亿元加快交通建设

2015-04-07 08:53:53

从承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该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98亿元,力争完成100亿元,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步伐。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