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83万平方米商务楼宇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2016-06-15 09:3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面对土地资源的日益紧缺,“向天空要发展”成为廊坊开发区的对策之一。在寸土寸金的情况下,开发区积极谋划发展楼宇经济,让现代服务业“爬楼上户”,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王文珩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在今年“5·18”经洽会上,廊坊开发区举行“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推介活动,着力推介了区内楼宇资源,介绍了廊坊开发区出台的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30条、引进高层次人才20条政策,并为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人才发展、鼓励创新创业设立了3项专项资金。

    面对土地资源的日益紧缺,“向天空要发展”成为廊坊开发区的对策之一。在寸土寸金的情况下,开发区积极谋划发展楼宇经济,让现代服务业“爬楼上户”,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

    “楼宇经济是一种隐藏在商务楼中的新经济形态,它以商务楼为载体,通过开发、出租、售卖等多种形式引进企业,从而产生税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作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楼宇经济成为廊坊开发区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目前开发区拥有科技发展大厦、服务外包基地、金融街等商务楼宇83万平方米,具有打造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必备的物理空间和发展条件。为此,廊坊开发区以现有楼宇资源为抓手,出台相关扶植优惠政策,加强与京津的对接合作,构建协同发展共同体。

    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第二机场开工建设,为廊坊开发区新一轮大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目前,由浪潮集团投资的众创空间项目已成功落户开发区服务外包基地,接下来开发区将把对接京津作为重要的发展基点。

相关新闻

怀来积极承接北京高新技术产业转移打造航天产业园

2016-06-03 15:38:38

毗邻北京的河北省怀来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下积极承接北京高新技术产业转移,重点打造怀来航天产业园,带动当地高新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石家庄市加快承接京津服务业产业转移步伐

2016-05-29 10:28:02

近日,河北互联网大厦又迎来了9家入驻的京企,乐软企信、九畴科技、优立方科技、店小二网络科技等企业分别落地。这些企业将与石家庄市企业携手形成协同创新共同体,在这座城市一同孵化成长,为石家庄市加快承接京津服务业产业步伐,注入新动能。

滦平积极承接北京产业转移 打造绿色产业基地

2016-04-20 08:24:02

滦平县以发展绿色产业为主线,全力打造承德对接北京的桥头堡,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