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首届少儿国学大赛开赛

2016-06-15 10:53:58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大赛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包括国文、国艺两大类,国文包括唐诗、弟子规、成语、论语诵读等;国艺则包括书画、曲艺、乐舞、武术展示等。

    6月10日,沧州首届少儿国学大赛暨2016中国少儿国学大赛沧州赛区在沧州文庙开赛,1000多名小朋友参加了这次比赛。

    当天,沧州文庙里人头攒动,身着传统中式服装的小朋友们分国文、书画、武术三个赛场,分别进行比赛。“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朗朗书声不时地从国文赛场传来。而在书画赛场,小朋友们泼墨,现场写字作画;武术赛场上,武乡孩子们英姿勃发,威风凛凛,拳脚枪棍打出了阳刚之美。

    据悉,“中国少儿国学大赛”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是全国首个以推广传统文化、展现儿童国学风采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

    大赛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包括国文、国艺两大类,国文包括唐诗、弟子规、成语、论语诵读等;国艺则包括书画、曲艺、乐舞、武术展示等。10日、11日两天的比赛,是这届少儿国学大赛的初赛,晋级的小选手还将参加复赛。(记者杨金丽)

相关新闻

沧州市今年中考首次网上填报志愿

2016-06-15 10:51:36

考生需一次性将各批次志愿全部填写,填报时间为6月13日上午8时30分至6月17日下午5时30分。

沧州首家中学教育基地明年9月正式投用

2016-06-15 10:28:31

目前,项目建设任务过半,预计年底完成全部主体工程,明年9月正式招生投用。

沧州高新区13项工程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2016-06-15 10:25:41

把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和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科技生态园区结合起来,切实让农村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让农民过上都市生活,让园区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现代文明气息。

沧州市将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

2016-06-15 10:22:55

专项行动将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控、结果严惩”的原则,严格规范成品油流通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违规销售低于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行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