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9所中等职业学校开设普职融通实验班

2016-06-15 11:2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普职融通实验班具有融通两种教育的多元课程体系和灵活务实的管理机制,能够满足学生升学和就业的双重需求。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杰、通讯员李阳)为了给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加适合的教育,增加学生选择的机会,石家庄市第十一职业中学、石家庄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石家庄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石家庄市第三职业中专学校、石家庄市职业财会学校、石家庄市职教中心、行唐县职教中心、深泽县职教中心、赞皇县职教中心等9所中等职业学校将于今年开设普职融通实验班。普职融通实验班具有融通两种教育的多元课程体系和灵活务实的管理机制,能够满足学生升学和就业的双重需求。试点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将共同研究制定普职融通课程体系,对实验班的课程开发、课程开设等进行统筹安排。经过学期末的统一考核测试,在普职融通实验班中选拔不超过15%的优秀学生到所申报的普通高中就读,注册所申报的普通高中学籍。

    今年全市普职融通实验班计划招收学生435人,各中等职业学校普职融通实验班招生计划如下:石家庄市第十一职业中学计划招生100人,石家庄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计划招生30人,石家庄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计划招生40人,石家庄市第三职业中专学校计划招生50人,石家庄市职业财会学校计划招生50人,石家庄市职教中心计划招生45人,行唐县职教中心计划招生40人,深泽县职教中心计划招生30人,赞皇县职教中心计划招生50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教育局建立普职融通学生成长追踪工作机制

2016-05-19 11:48:09

“建立学生成长发展档案、定期组织追踪调查、建立表彰激励机制……”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普职融通学生成长追踪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普职融通学生成长追踪工作。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