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怪味豆将按食品地标规定工艺 多省份特色产品已启动

2016-06-15 16: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艳荣
作为重庆土特产之一的怪味胡豆将于2017年年1月1日起实施怪味胡豆的地方标准。自今年以来,陕西省、宁夏省、上海市等都启动《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工作,规范当地特产食品的管理和生产。

    作为重庆土特产之一的怪味胡豆将于2017年年1月1日起实施怪味胡豆的地方标准。

    据悉,已审核通过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怪物胡豆》适用于以蚕豆(胡豆)、白砂糖、麦芽糖、甜面酱为主要原料,以食用植物油、调味料等为辅料,经浸泡、去皮或不去皮、油酥、拌料、炒制、裹衣、包装等工序加工制作的即食性蚕豆制品。标准对原辅料的蚕豆、白砂糖、麦芽糖、甜面酱、食用植物油和其它原辅料进行了规定。届时,一包合格的怪味胡豆在形态上给人的感觉必须是颗粒状或瓣状,具有麻、辣、甜、咸滋味,口感酥脆,无异味,无正常视力可见外来杂质。

    自今年以来,陕西省、宁夏省、上海市等都启动《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工作,规范当地特产食品的管理和生产。那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以及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

    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

    为规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卫生部组织制定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2011年3月2日由卫生部以卫监督发〔2011〕17号印发。

相关新闻

重庆查处全国首例网络店铺虚假认证案

2016-06-15 14:52:09

暑假将至,做兼职谨防掉入“虚假认证”陷阱,这可能影响到你的征信记录。昨日,市工商局发布消息:南岸区工商分局近日查处一起网络交易平台虚假认证案,这在全国是首例。

重庆怪味胡豆该啥样? 明年实施地方标准

2016-06-15 14:45:05

作为重庆土特产之一的怪味胡豆,一直是很多老重庆人的最爱。记者昨天从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获悉,我市将实施怪味胡豆的地方标准。

重庆大学生拍个性毕业照纪念青春

2016-06-14 09:16:59

近日,重庆理工大学的毕业生们在校园里拍摄个性毕业照,为大学时代留下美好回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