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经济开发区:推动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双升级

2016-06-16 10:0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衡水经济开发区制定了“两定目标”,即:定量目标,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定性目标,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时代机遇,衡水经济开发区制定了“两定目标”,即:定量目标,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定性目标,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以国家及省级示范区、试点园区建设为载体,推动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双升级。

    创建省级出口化工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与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创省级出口化工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构建以“产区政府负责、部门协作联动、行业协会协调、企业严把质量、社会力量参与”为特色的工作机制,使示范区企业在质量管理、自主创新、品牌建设、社会责任等方面起到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去年8月份,开发区入列全国首批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单位。以此为契机,将范围扩展到整个衡水经济开发区。

    开展开发区质量奖评选活动。设开发区质量奖、提名奖、个人奖3个奖项,质量奖有效期4年,每两年评选一次。鼓励全区企业积极参与争创,引导开发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

    通过建立质量安全综合评价考核体系、质量诚信体系、第三方检验检测体系,进一步提升在全国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新闻

王雪峰在衡水调研:切实通过立法推进循环经济发展

2016-06-16 08:56:10

为开展好《河北省发展循环经济条例(草案)》初审工作,6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带领调研组到衡水市进行立法调研。王雪峰指出,我省经济发展中“两高一低”问题突出,发展质效受到资源、能源和环境压力的限制和束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我省经济转方式、调结构、降成本,就更为紧迫和重要。

2016年暑期运输即将开始 衡水火车站加开2对列车

2016-06-15 17:32:20

一年一度的暑期运输即将开始,记者日前从衡水火车站获悉,该站今年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58.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3.5万人次,增幅6%,日均发送旅客0.94万人次。

衡水枣强县党员林秀贞:“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该做的”

2016-06-15 17:27:42

已经70岁的林秀贞,仍然不停地做好事。“她就像一根拉紧了弓的箭一样,随时准备冲出去帮助别人。”一位村民说。

衡水法院司法警察年度集训圆满结束

2016-06-15 17:20:39

近日,衡水两级法院司法警察年度集训完成了所有训练科目,圆满结束。此次集训在远离市区的龙昌拓展训练基地封闭进行,为期7天,衡水市两级法院共40名法警参加。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