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烟草公司值班员勇斗窃贼遇害 嫌犯专偷办公楼

2016-06-16 14:5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当日2时20分左右,正在值班的受害人在楼道里与一名戴面具的持刀男子展开激烈搏斗,其间,受害人多次被刺倒在地,依然站起继续对其进行拦阻。

疑犯落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孟宪峰)6月14日,衡水饶阳两级公安机关经过近60小时不眠不休连续奋战,成功破获备受各界关注的饶阳县烟草公司“6·12”抢劫杀人案,在石家庄晋州市将犯罪嫌疑人擒获。

    值班人员被刺身亡

    6月12日2时30分,饶阳县公安局接到县烟草公司门卫报案,称在公司办公楼一楼东侧卫生间附近发现大量血迹。

    接报后,县公安局刑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勘查,民警在女厕所内发现受害人的尸体,颈部、胸部有多处刀伤,三楼西侧有攀爬痕迹,多个办公室有撬盗痕迹。

    公司监控录像显示,当日2时20分左右,正在值班的受害人在楼道里与一名戴面具的持刀男子展开激烈搏斗,其间,受害人多次被刺倒在地,依然站起继续对其进行拦阻。

    警方全力破案擒凶

    衡水市饶阳县两级公安机关对此案高度重视。带着大海捞针的坚定决心,上案民警分成20个小组,昼夜不停专门调取查看全县各个卡口近百小时的监控录像画面,终于准确捕捉到犯罪嫌疑人骑乘摩托车进出饶阳的行动轨迹。

    以此为突破口,专案民警顺藤摸瓜,经过两天两夜的摸排走访,在石家庄、晋州等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地——晋州市东关村一出租房屋内。

    经过周密部署,6月14日13时许,抓捕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嫌犯专偷单位办公楼

    初步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某,1965年出生,吉林省通化县人,此前因打架斗殴、盗窃抢劫多次受到过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张某对于6月12日凌晨时分攀爬进入饶阳县烟草公司办公楼内行窃,遇到受害人阻挠后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张某还供述,曾流窜石家庄、衡水等多个市县,专门以机关事业单位办公楼为作案目标,大肆进行盗窃活动。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

女店员被前男友刺伤 腼腆小伙勇斗凶手身中三刀

2016-05-30 18:22:16

前天晚上,硚口区武胜路新世界一家名表店门前,一名女店员被前男友拖出店外,用刀猛刺。

勇斗偷车贼身中七刀 双流一小伙获见义勇为表彰奖励

2016-02-18 10:59:52

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和《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双流分会见义勇为奖励办法》有关规定,双流对九江街道景秀泉城社区居民廖小勇见义勇为行为予以表彰,奖励20000元并支付医疗费11174.34元。

弱女子丰宁勇斗劫匪腿部受伤 歹徒难以得逞仓皇逃跑

2015-09-07 09:41:15

(记者韩元信,通讯员范成林) 一个纤弱女子,在遇到突如其来的凶险时,毫无惧色,奋起与歹徒搏斗。女子拖着伤痕累累的腿骑车回到家,身体正在康复之中,她用自己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气,诠释了何为惩恶扬善,凝聚了一股社会正能量,她的行为受到了邻居和同事们的赞扬。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