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老人外出迷路 深州民警助其回家

2016-06-16 17:3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民警提示群众,如果家中有年迈老人,除了要细心照看之外,还要给老人随身携带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一旦老人外出迷路,便于公安机关或热心人查找救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昭)6月13日15时许,深州市公安局深州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群众求助,深州中学门前有一高龄老人徘徊多时,疑似迷路。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天气炎热,为了保证老人安全,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将其带回派出所,之后给老人端来温水,打开空调为老人降温解暑。

    民警询问老人情况时,老人反复念叨自己90岁,姓田,是深州市郎村人,清早出门后就迷路了。民警根据仅有线索,立刻与辖区东郎、西郎、中郎三个村的村干部联系,但是均查无此人。民警没有泄气,耐心在深州市人口信息平台挨个核查辖区内90岁左右的老人信息。一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检索到东街村老人田某的信息与走失老人信息特征一致,于是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民警提示群众,如果家中有年迈老人,除了要细心照看之外,还要给老人随身携带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一旦老人外出迷路,便于公安机关或热心人查找救助。

相关新闻

26名驴友门头沟十八潭迷路被困 领队实地路线不熟

2016-06-13 14:18:30

当晚22时,指挥员决定从大台林场内上山,半个小时后,中队官兵在支队全勤指挥部的带领下,通过山上被困人员发来的经纬度坐标用GPS定位锁定搜救方向,并上山搜救。

六旬老汉迷路119小时 幸遇“仗义哥”相助回家

2016-06-06 17:12:44

5月22日3时许,患有小脑萎缩的六旬老汉刘学从远达大街家中独自外出后走失,多日没有音信。

七旬老人雨天迷路大名县热心民警送其回家

2016-06-06 10:03:23

近日,大名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雨天将一名迷路老人安全送回家,民警的热心表现得到了老人家属和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云南苍山迷路游客被困1天1夜后获救 受伤被送医

2016-05-30 12:13:56

前日上午独自登苍山,被困在山上一天一夜的山东游客,昨日(5月29日)中午12时许被搜救人员找到。下午4时许,被困游客平安下山,被送往医院。

邯郸七旬老人深山迷路30小时 石头敲打崖壁终获救(图)

2016-05-26 10:44:16

5月22日上午,陈老爷子慕名来到邯郸市西部涉县山区招岗村,只身一人进入了韩王山游玩却不慎迷路,在警方及当地救援队伍30小时的紧急施救下,最终老人被成功营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