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今年中考政策出现五大变化 六类考生享受加分

2016-06-17 09:29: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石家庄市今年中考政策出现五大变化,超计划招生学校核减次年招生计划。

    分配生 继续实行公助生80%为分配生政策

    2016年,石市继续将主城区范围内19所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80%,依据本辖区内各初中学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分配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参照19所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公助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浮50分确定,实行分学校录取。主城区19所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下达到初中学校的分配生方案由市教育局确定。户口在石市,在外地就读初中,回石市报名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同等比例享受分配生政策。

    各县(市)、区所属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配生招生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将所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80%,依据本县(市)、区内各初中学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直接分配到有关初中学校,参照上述办法,实行分学校录取。

    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4所学校面向除主城区外的各县(市)、区的分配生计划和招生办法为:将4所学校招生计划的80%,依据各县(市)、区初中学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以县(市)、区为单位分别下达招生计划,再由各县(市)、区教育局依据所属初中学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按比例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实行分学校录取。其余20%实行统一录取。

    初中毕业生作为分配生时要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2016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从初一至初三均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含符合学籍管理规定转入、复学的学生)。

    (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且不得有“D”。

    (三)升学总分达到高中学校分配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

    加分 六类考生可享受加分

    根据石市相关政策,2016年中考共有六类考生可以享受加分,照顾奖励分值如下:

    (1)2015年3月7日之前获得初中阶段高水平运动员加分资格的考生,经市教育局组织测试认定合格后,奖励5分。

    (2)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的军人的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中考时按照“录取分值”(“录取分值”为石家庄市普通高中当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同)10%的标准,照顾分数录取;在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中考时按照“录取分值”5%的标准,照顾分数录取;其他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级中学,按照10分的标准加分照顾录取。

    (3)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青年及侨眷高知子女照顾10分。

    (4)农村户口独生子女照顾8分(按石家庄市市民子女同等对待在主城区参加中考的除外)。

    (5)少数民族考生照顾8分。

    (6)2015年3月7日之前参加石家庄市中小学“探索者”创新实践大赛获一等奖的初中阶段学生,奖励5分。

    以上加分分值在普通高中招生时计入考生总成绩。同一考生具备多项加分条件的,只选最高一项,不累计加分。凡享受优惠加分的考生,一律由招生部门负责在媒体公示,接受监督。

    中考志愿 实行“批次内平行志愿”

    普通高中招生实行分段录取。录取采用“批次内平行志愿”模式,依据招生范围、招生计划、考生中考文化成绩、专门性发展素质评价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照考生所填报志愿的顺序进行检索投档,如考生有两个以上符合投档条件的志愿,只投按排序最前面的一个志愿。

    主城区所有考生,其他县(市)、区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高职专科和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以及市教育局文件规定的招生范围内的考生,以远程网方式按规定时间凭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市考试院网站进行志愿填报;其他县(市)、区报考本县区属高中和职教中心的考生,按当地招办的要求填报志愿。

    录取批次 分五个批次进行

    今年石市中考招生工作继续分为五个批次进行,包括提前批:“3+4”本科;第一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二批: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三批:五年制高职专科(含“3+2”高职院校);第四批:普通中专;“3+4”本科安排在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之前提前录取。市1中等14所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批次之前。

相关新闻

石家庄2016中考招生政策出台 普通高中不得超计划招生

2016-06-17 08:40:25

对于超计划招生学校的校长给予违纪处理或给予学校办学许可年检不合格处理,同时按照超计划招生数量核减次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家长考生快看 今年石家庄中考招生政策五大变化

2016-06-17 08:37:30

中考即将来临,记者6月6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石家庄市2016年中考招生政策目前已经出台,整体出现五个变化。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