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书法”教学走进石家庄校园

2016-06-17 16:1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书法教学软件里的书法典故都是通过漫画的形式展现,使书法教学更加生动、有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书法的积极性。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杰、通讯员魏志军)动漫形式展书法渊源,智能拆分字体笔画,欧颜柳赵字体俱全,楷隶行草篆书体全含。16日,来自邢台、保定石家庄市区县的150名教师在正定县解放街小学观摩了一堂利用在线书法教学软件进行的书法课,生动有趣的书法教学新模式吸引了在场所有老师的关注。

    据了解,在开设书法课过程中,各校普遍存在的难题就是专职书法教师稀缺,为此解放街小学采取了“互联网+书法”的全新书法教学模式。“互联网+书法”,就是借助多媒体运用专门的书法教学软件开展书法教学。老师主要担任指导者,真正的教学完全由专业的书法教学软件完成。此外,由于新型书法教学模式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展现教学过程,全体学生都能够清楚地看到书写的全过程,成功打破了传统书法教学中后排同学难看清的尴尬局面,开启了书法教育的新模式。

    来自解放街小学的魏嘉一同学告诉记者,书法教学软件里的书法典故都是通过漫画的形式展现,使书法教学更加生动、有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书法的积极性。值得一提的是,学生不仅在课堂上能获得专业的书法指导,回家后也能用软件在线进行学习。

相关新闻

正定县举办“互联网+书法”教学观摩交流会(图)

2016-06-16 22:05:24

“互联网+书法”教学过程中,老师扮演的角色只是指导者,而真正的教学者完全由专业的书法教学软件担任。

衡水市开展“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

2016-06-13 10:25:25

日前,衡水市妇联“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将以“互联网+”思维整合现有资源,引领广大女性进行创业创新探索。

20个旅游项目签约 石家庄将建“互联网+旅游小镇”

2016-06-12 08:20:06

6月10日,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暨第三届石家庄国际旅游交易会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揭幕。VR+旅游、陪护机器人、豪华房车等一大批高端时尚的旅游、康养产品、装备,吸引了人们眼球。

石家庄市“互联网+流通”工作经验全国推广

2016-06-07 09:02:12

6月1日至2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商务领域“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工作会议上,石家庄市有关代表作了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典型经验发言,重点介绍了试点工作推进经验与主要创新模式。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