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首次联合举行林业有害生物应急防控演练

2016-06-17 16:4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京津冀三地林业有害生物种类相似,从1995年“京津冀美国白蛾联防联治工程”启动以来,区域合作已经21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伟强 河北日报记者曹智)6月15日,京津冀在三河市举行了林业有害生物应急防控演练,演练突出实战化、实效化,对协调防控指挥部在跨区域联动防控中的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等方面进行了检验,这是三地首次联合举行林业有害生物应急防控演练。

    京津冀三地林业有害生物种类相似,从1995年“京津冀美国白蛾联防联治工程”启动以来,区域合作已经21年。2015年,三地林业部门签订了《京津冀协同发展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框架协议》,并制定了《京津冀协同发展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总体方案》。京冀交界的廊坊保定等区域在去年5月和今年5月各开展跨境飞机防治200架次,确保了该地区不发生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灾害。从2006年到现在,环京地区美国白蛾有虫株率由30%降低到了10%。

相关新闻

京津冀画坛名家作品展在邢台开展

2016-06-17 15:57:32

据了解,作为全国八大美院之一的天津美术学院,多年来为我市培养了千余名书画界人才,李智纲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李智纲美术馆填补了我市无专业美术馆和展览馆的空白。

京津冀最大遥感航天产业园落户秦皇岛

2016-06-17 15:13:21

16日上午,总投资2.4亿元的中科遥感航天产业园基地项目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正式开工,这标志着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遥感航天产业园落户秦皇岛。

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发布首批启动项目

2016-06-17 14:53:17

6月17日,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牵头,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共同发起,联合京津冀地区农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涉农企业等23家成员单位在京召开了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本次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通过了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及理事会构成,并发布了联盟首批启动项目。

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进展

2016-06-17 14:47:13

到2020年,河北省将初步建成适合毗邻区域特点的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灾减灾体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