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视剧《毛泽东三兄弟》将于6月20日登陆央视

2016-06-18 10:4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等联合摄制出品的36集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毛泽东三兄弟》将于6月2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燕)记者从6月1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等联合摄制出品的36集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毛泽东三兄弟》将于6月2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

    该剧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推出的重磅影视作品,全剧用雄浑大气又细致入微的笔触,讲述了毛家三兄弟从1921年到1936年间走过的革命征程以及情感故事。与很多以毛泽东为主要人物的影视剧不同,《毛泽东三兄弟》始终以“平视”的视角去看待一代伟人所走过的革命历程。剧中既涉及了毛泽东在历次革命生死关头所做出的重大选择,又展现了他和毛泽民、毛泽覃兄弟之间的血肉亲情,以及毛泽东与杨开慧之间生死不渝的爱情,堪称一部既回肠荡气又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感大戏。

    电视剧《毛泽东三兄弟》由著名导演李舒执导,王斑、孙逊、吴迪、孙宁等演员联袂主演。据介绍,为了拍摄该剧,主创人员沿着毛泽东早期走过的革命道路重新完整地走访了一遍。无论是湖南湘潭的毛家老宅,还是杨开慧的出生地长沙板仓,以及延安的枣园,全部都是实景拍摄。在这些带着历史风霜的真实遗迹中来拍摄毛家兄弟的故事,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画面都充满了历史的质感。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精品抗战题材《党的女儿尹灵芝》献礼建党95周年

2016-06-16 19:59:40

尹灵芝是一个出生在山西省寿阳县赵家垴村的普通小女孩。家里母亲带着弟弟在外帮佣,父亲四处奔忙劳作。她从小跟着二姨生活,内心播下了“信仰”的种子。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