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举行消防演练 油库大火成功扑灭

2016-06-18 16: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张家口市在中石化张家口分公司南站油库,举行了石油化工事故处置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岩 通讯员张伟、刘美莹) 6月17日上午,为奥运练兵,确保重大火灾形势稳定,张家口市在中石化张家口分公司南站油库,举行了石油化工事故处置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17日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突发火灾,液化石油汽储存罐固定消防设施完全损坏,罐内成品油猛烈燃烧,两名工人受困。

    火灾发生后,油库值班人员立即拉响消防警铃,并第一时间向市119指挥中心报警,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启库区消防冷却系统,对火罐周围的临近罐进行冷却,单位专职消防队扑救地面流淌火、营救被困人员、冷却着火罐。

    张家口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15部消防车、86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扑救,并通知值班领导,迅速启动重点单位灭火救援作战预案,利用楼宇广播通知支队当日全勤指挥部值班人员随即出动,调派市区多个增援力量赶赴现场。

    同时,消防支队请示市政府,调集公安、医疗、环保、安监、气象、供水、供电等社会应急联动力量到场协助处置。针对石油化工火灾事故处置的需要,现场指挥部成立了作战指挥组、通信联络组、政工宣传组、技术专家组和战勤保障组,设置了前后方指挥员,布置多点安全观察哨,设置了紧急避危战术,针对油罐火灾扑救冷却用水大和张家口地区缺水的实际,铺设了远程供水系统,并与专家组专家会商火灾处置,科学分析研判火灾情况,现场挂图作战。

    在制定了“冷却控制、准备充分、一举歼灭”的灭火战术思想后,高喷消防车、大功率电子遥控炮、拖车炮、车载泡沫炮和防爆消防灭火机器人“火力全开”,形成了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攻势。现场上空充满了水雾,白茫茫一片。参与人员在灭火救援指挥部的指导下,行动敏捷,配合默契,短短几分钟,大火就被成功扑灭。

相关新闻

河北省消防总队举行超高层建筑消防演练(图)

2016-05-31 17:59:32

此次演练共有40部执勤车、220名消防官兵,以及社会联动单位提供的1架直升机、1架固定翼飞机、遥控侦察机等参加。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