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引进四轮消防摩托车 每辆造价约20万元(组图)

2016-06-18 17:42:3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四轮消防摩托车体型小巧,越野性强,可在狭窄的小街巷或老旧小区中机动灵活地穿行,能够在火灾初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扑救。

救援钢索可以拖动一辆抛锚的轿车。

■救援钢索可以拖动一辆抛锚的轿车。

还配有压力剪和扩张器,它可以最快速度赶往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还配有压力剪和扩张器,它可以最快速度赶往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在一处演练场地,陈飞用遥控器拉出摩托车前方的牵引钢索。陈飞称,牵引钢索长约15米,可拖动两吨重的物体,特别有劲儿。战士苏昕随后拉出摩托车上的水带,进行了救火演练。随着15米长的水带展开及独立发动机开始运行,苏昕手持水枪,分别演示了开花、喷雾、直流等三种形式的射水模式。陈飞介绍,水枪出水可达15至20米远,用光车上自带的水后,还可直接外接灭火水源,形成长时间出水扑救。

    据了解,今年五月中旬分配到消防三中队的这两辆四轮消防摩托车,是石市消防部门首次在下属中队配置。四轮消防摩托车体型小巧,越野性强,可在狭窄的小街巷或老旧小区中机动灵活地穿行,能够在火灾初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扑救。同时,它还能快速到达车祸等事故现场进行破拆等抢险救援,以及执行常规性巡逻保障任务。5月22日在裕彤体育场的执勤是这两辆四轮消防摩托车的首次亮相,今后,消防官兵还将驾驶这种消防摩托车参与到各种抢险救援及火灾扑救任务中,发挥其多方面的强悍功能。

相关新闻

保定市成立河北省首个“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协会”

2016-06-18 11:30:21

6月14日,河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立全省首个“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协会”,保定消防支队与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相关校领导、部分师生、消防志愿者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协会成立仪式上保定消防支队长为协会组建成立进行了授旗。

邯郸消防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

2016-06-17 16:51:37

6月16日上午,邯郸消防支队在市博物馆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安全用火用电、疏散逃生、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等消防知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