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盖宿铺村:热心村民建起“孝老家园”

2016-06-19 10:3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为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孝老家园”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组织老人们唱河北梆子、京剧等。“他们还给俺们理发、检查身体,陪俺们聊天,让俺们心里很温暖。”家住青县马厂镇二十里屯村的孤老赵大伯感激地说。

    河北新闻网讯(王雪、边贵成)6月9日,是青县流河镇盖宿铺村“孝老家园”活动日。当天,笔者刚一走进“孝老家园”,就听到屋里传来的唱戏声。“园主”姚俊林正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忙前忙后地为老人们服务。

    今年49岁的姚俊林是盖宿铺村村民,目前在村里经营一家店铺。看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孤单与无助,去年5月,姚俊林开始筹备建设“孝老家园”。他自己设计图纸、买来材料,然后请来施工队,拆掉自家一所不住的房子,在宅基上建设新房。5个月后,总投资30多万元、占地240平方米的“孝老家园”建设完毕,并正式投入使用。他将每月农历的初一、十五定为“孝老家园”的活动日,每逢活动日邀请本村及外村60岁以上的老人来“孝老家园”聚会,和志愿者一起为老人包包子、蒸馒头、烩大锅菜……

    为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孝老家园”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组织老人们唱河北梆子、京剧等。“他们还给俺们理发、检查身体,陪俺们聊天,让俺们心里很温暖。”家住青县马厂镇二十里屯村的孤老赵大伯感激地说。

    如今,常来“孝老家园”参加活动的老人已从最初的十多人发展到300多人,为老人们提供志愿服务的本村及外地爱心志愿者也达到300多人。姚俊林说,目前他们正在规划建设孤寡老人宿舍,打算接收一批孤寡老人长期居住,让这些老人安享晚年。

相关新闻

儿女不孝老汉上高速寻短见 收费人员耐心劝解暖化老人心

2016-03-18 09:45:25

3月15日14时许,京港澳高速定州收费站收费员高海静审验完一辆运输车后正准备返回岗亭,转身时发现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推着自行车正绕过收费站的手动栏杆要上高速,立刻跑上前去阻止,走近才发现老人满身酒气,神志不太清醒。

威县孙家寨村党支部副书记付宏伟把孝老敬亲当事业

2016-03-15 07:58:24

威县孙家寨村党支部副书记付宏伟说:“今年村里最大的工程就是这个能容纳300名老人的敬老院。我们不仅要把敬老院建成老人们温暖的家,还要把它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志愿者培训基地,带动更多人敬老、孝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