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洽会参展应急供水处理车引赞 污水“秒变”清水

2016-06-19 19:5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在今天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环保产业展上,以应急供水处理车为代表一大批环保新技术和新产品引众多参观者连连称赞。

应急供水处理车

处理前的水(右)和处理后的水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王营)大小、造型都和货车车厢非常相似,打开却是一整套应急供水处理设备,并可以使污水“秒变”成清水。在今天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环保产业展上,以应急供水处理车为代表一大批环保新技术和新产品引众多参观者连连称赞。

    环保产业展馆内,伍德思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展台旁站满了参观者,吸引他们的是一台应急供水处理车。记者看到,这台应急供水车大小和载货汽车车厢相差不多,打开车门,车内安装了进行水处理的各种设备。只见工作人员打开开关,处理设备开始运转,旁边水桶内略显褐色的污水进入应急供水处理车内,不到一分钟,水管内流出干净透明的清水。工作人员告诉参观者,流出的水经过多个环节处理,符合卫生标准,可以直接饮用。

    快速的污水处理速度和高效的污水处理程度让不少参观者惊叹。伍德思源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经理曹宠向参观者介绍了应急供水处理车的工作原理:“根据反渗透处理原理,应急供水车抽取水源后,经过原水预处理、反渗透膜过滤、精密过滤器过滤等十几道净化处理步骤,可以提供日常生活用水和直饮水。”同时,该应急供水车可移动,启动快,一般开启设备后几分钟即可正常供水,一小时可处理1吨饮用水。“我们还可根据客户实际需要,定制每小时处理量在0.25至120吨不等的应急供水车。”

    一位参观者告诉记者,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水资源等问题越来越突出,而以应急供水处理车为代表的水资源处理技术,为推进水污染防治,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提供了条件。

    据了解,此次环保产业展由河北省环保厅主办,以大气、水、土壤、环境大数据监控和农村环境治理技术为主体,聚集了一大批国内外先进的环保企业、环保科研实体,展示先进环保技术、产品和服务,为我省环保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了交流平台。

相关新闻

大城红木家具省经洽会上受青睐

2016-06-19 11:36:40

6月16日,在2016年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大城县红木家具展台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对展出的红木家具爱不释手。

产业创新,京津冀如何齐发力——从经洽会看协同发展新机遇

2016-06-19 09:38:11

在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上,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首钢总公司董事长靳伟等嘉宾不约而同谈到,着眼于布局高水平产业体系,京津冀三地应加快搭建产业创新平台与载体,实现创新资源的自由流动和合理配置。

【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一带一路”倡议引领国际产能合作

2016-06-19 09:01:45

近年来,我省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大框架下,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成为我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合作最早的省份之一。就在两个月前,河钢集团正式与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签署了收购合同,本月底就能实现交割。

王晓东参观河北省经洽会三大展区

2016-06-19 08:50:29

这三大展览是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展区。新兴产业展展示了近年来我省新兴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共有282家企业参展,展出实物和模型610余件。

3D打印机参展河北经洽会 创意“打印”成现实

2016-06-18 20:20:09

花瓶、玩具、机械模具……都能被一台小小的3D打印机“打印”出来。在今天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新兴产业展上,新兴科技产品吸引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石家庄27个重点项目签约

2016-06-18 08:59:53

6月17日下午,在石家庄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27个项目签订了合作意向。其中,外资项目3项,总投资5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3亿美元;内资项目24项,总投资408.1亿元,拟引资392.6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