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永昌一场罚丢俩点球 1比0险胜河南建业

2016-06-19 22:38:35  来源: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高薇
石家庄永昌1比0战胜河南建业。比赛中,石家庄永昌先后两次获得了点球的机会,竟然全部罚丢。事实上,如果他们能把握住哪怕一次机会,最后也不至于以1比0这样一个提心吊胆的比分结束比赛。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石家庄永昌1比0战胜河南建业,原本只是中超联赛第13轮一场普通的比赛。然而,这场充满了戏剧性的比赛,却足以令球迷长久回味。比赛中,石家庄永昌先后两次获得了点球的机会,竟然全部罚丢。事实上,如果他们能把握住哪怕一次机会,最后也不至于以1比0这样一个提心吊胆的比分结束比赛。

    永昌的第一个点球出现在上半场第37分钟,吕建军突破到禁区内被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给了永昌点球机会。这时候,永昌本赛季第一点球手、曾被英国媒体誉为“可以教哈里-凯恩踢点球”的关震站了出来。然而遗憾的是,“点球门将”这次运气不佳,一脚原本十拿九稳的射门竟然打在了横梁上。幸亏没有留给建业反击打空门的机会,否则关震可能就要成为永昌失球的“罪人”。

    尽管第一个点球踢飞了,但是没关系,比赛第79分钟,永昌再次获得了点球。这一次,主罚者换成了前葡萄牙国脚鲁本,这位永昌的中场核心只要罚中这个球,就能彻底为球队锁定胜局。不过,球风潇洒的鲁本,即使是罚点球也过于追求角度,这一次的射门居然打在了立柱上弹出,永昌也再次错失了点球得分的机会。

    一场比赛两个点球,永昌今晚似乎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但他们两次全部踢飞,运气似乎又差的可以。除了两个点球不进,永昌还在比赛中错失了数次得分良机,毛剑卿绝好的得分机会被戈麦斯在门线上解围、穆伦加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顶偏……或许,今晚运气更好的反而是作为失败一方的河南建业,也正是因为永昌连续不断的浪费进球机会,建业才能在比赛最后一分钟还能保留扳平的希望。

    在中超的历史上,一场比赛两次罚丢点球不是没有先例。2009赛季,江苏舜天主场对阵天津泰达,比赛到了伤停补时阶段第1分钟,当时舜天还1比0落后,这时候主裁判给了舜天一个可以“起死回生”的点球,然而陆博飞却将点球踢飞。也许天亦不平,于是主裁判大手一挥,示意泰达球员提前进场,舜天重罚点球。这一次,埃雷尔森站在了点球点之前,但他的射门最终也以偏出告终。而在今晚,当鲁本罚丢第二粒点球的时候,舜天当年的衰神,仿佛也附身到了永昌身上。

    当然,要是放在世界足坛上,一场比赛丢俩点球都不是什么大事。想当年,“阿根廷疯子”帕勒莫曾在一场比赛里罚丢三个点球,“人民鲁尼”郑大世也有过两次失点的先例。相信随着中超历史的不断延续,像帕勒莫那样的“神迹”,迟早有一天我们将亲眼见证。(亚鲁哥路)

相关新闻

关震扑点 石家庄永昌逼平广州恒大

2016-06-13 09:44:18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对没能击败永昌表达了遗憾:“本场比赛,我们上半场就能获得胜利,下半场也可能会输掉比赛,但永昌也没能把握住机会,这就是足球。”

恒大主场战平石家庄永昌 榜首优势缩减至4分

2016-06-12 11:19:37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昨晚,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再次收获一场平局,面对缺兵少将的石家庄永昌,斯科拉里的球队久攻不下,最终双方以0比0互交白卷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