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创排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

2016-06-20 09: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泥土情》编剧、康保县文联主席白秀介绍,剧本以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康保农业第一线的农业专家康爱国的感人事迹改编而成。

    河北新闻网讯(胡年帅、王雪威)近日,康保县召开六幕大型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建组大会,标志着该县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康保二人台为载体,着力打造的精品剧目《泥土情》正式进入排练阶段。《泥土情》的演出单位为康保二人台艺术团,该戏力争年内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泥土情》编剧、康保县文联主席白秀介绍,剧本以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康保农业第一线的农业专家康爱国的感人事迹改编而成。戏中讲述了主人公在服务“三农”、精准扶贫中,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农业科技难题,把科技知识及时转化为惠及百姓脱贫的成果,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农业的“守护神”、农民的“活财神”,反映了新时期、新农村、新生代农民的科技脱贫、精准脱贫故事。

相关新闻

康保“电商+扶贫”模式加快脱贫步伐

2016-06-17 16:32:41

为确保全县贫困人口实现稳步脱贫,近年来,张家口康保县以创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为契机,抢抓“互联网+”机遇,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模式,助推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国著名诗人“美丽康保”采风活动圆满举行

2016-05-23 16:28:33

从壮丽雄美的南天门到湛蓝若天空的康巴诺尔湖,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康保二人台到闻名全国的康保肉石……在几天的行程中,诗人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体验,实地了解康保人文民俗,激发了创作灵感。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