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电商众创空间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模式

2016-06-20 09:4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龙头企业+创客培育”众创模式,使创业项目在龙头企业的帮助下可以实现快速成长,提高了创新创业项目的成功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妍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唐山电商众创空间充分发挥自身行业龙头作用,联合有志于电商事业的青年创客,积极探索新型创新创业经验,逐步形成了“龙头企业+创客培育”的互动发展模式。

    据介绍,在此运营模式下,通过行业资源共享,使创业者在创业之初就拥有了和龙头企业一样的资源,创业项目可以在起跑线上领先于其他同类项目;技术协同创新使入驻的优秀创客与龙头企业进行技术开发合作,实现了协同创新和利益共享,实现了龙头企业和创业项目在产业链上的延伸和拓展;龙头企业员工成长到一定阶段可以直接入驻众创空间创业,而无论是社会创业者还是从龙头企业中走出去的创业者,当创业受阻、退出创业的时候,还可以进入或回归龙头企业就业,使创业者消除了后顾之忧,龙头企业也避免了人才流失,形成了人才有机循环的生态系统。

    “龙头企业+创客培育”众创模式,使创业项目在龙头企业的帮助下可以实现快速成长,提高了创新创业项目的成功率。龙头企业与创业者通过深度捆绑,从而实现共赢发展,为众创空间的建设和发展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模式。

相关新闻

唐山:省首家电商众创空间多种措施圆创客创业梦

2016-03-14 10:23:36

在唐山高新区创新大厦,我省首家以电商为主题的众创空间运营一年来,吸引了20多个创业项目入驻,近半数已经成立公司开始运营。

保定着力优化众创空间环境 给予创客蓬勃生长的力量

2016-06-07 16:20:26

在保定,各级各类创客空间蓬勃发展,其本身就是创新元素在社会各个层面持续发酵的直接结果——“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横空出世,豆芽众创空间为实力贫弱者提供初创营养;竞秀大学生创新基地应势而生……

河北省划定省级众创空间“门槛”

2016-06-02 17:59:28

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聚集多种独特优势的众创空间,正成为创新创业大潮中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进一步规范众创空间发展,引导更多众创空间提质增效,省科技厅近日制订《河北省省级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指引》,明确了省级众创空间建设标准。

北大1898咖啡众创空间进驻曹妃甸

2016-06-02 10:56:51

5月23日,以整合京津冀创新资源、创业项目孵化、中小企业扶持、优质资源对接、投融资平台搭建等为依托的“唐山北大1898咖啡馆”项目在北大1898咖啡馆正式签约。该项目选址唐山曹妃甸大学城,力争在今年7月底前开业。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