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多种读书活动

2016-06-20 09: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时下在海港区,全民阅读已经形成一种氛围,城市空间里随处都能看到人们捧书阅读的景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薛飞、李德军)现代化的图书馆,为市民读书带来了便利;农家书屋丰富的科技图书,成为农民致富的“加油站”;种类多样的读书会活动,让阅读的魅力延伸到每个角落。时下在海港区,全民阅读已经形成一种氛围,城市空间里随处都能看到人们捧书阅读的景象。

    新建图书馆成为市民阅读书籍的好场所。“这里的书不仅新而且全,服务设施齐全,在这里看书很舒服。”海港区市民常治国,对区新建的图书馆非常满意。“图书馆自四月开门迎接读者以来,到这里读书的市民特别踊跃,节假日阅读大厅经常爆满。”海港区文体局副局长王日介绍,新建的海港区图书馆建筑面积2900平方米,藏书量15万册,日均可接待读者2000人次。“图书馆推行零门槛全民阅读新模式,市民办理借书证不需花费办证工本费和押金。此外,我们还在东胜世家、文体里等六个社区开设了图书馆分馆,让居民足不出社区就可以读到好书。”王日介绍。

    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的致富“加油站”。“按照农家书屋书籍上介绍的种植和防病虫害方法进行管理,我家的果树产量多、果品质量好。”海阳镇温家洼村的种植大户温宝良,对该村的农村书屋赞不绝口。他介绍,以前果树防治病虫害只有打农药。在农家书屋找到这方面的书学习后,就开始了科学杀虫,并适当增减了果树的种植间距,果树产量有了明显提高。如今,海港区已经实现了全区277个行政村农村书屋全覆盖。同时,该区依托农家书屋开展科技培训、知识竞赛等活动,培养村民阅读的习惯,帮助村民掌握一定技能。

    “读书会”提供以书会友的良好平台。“‘读书会’可以让大家聚在一起,领略不同领域书中的别样风采。”读书爱好者陈威在参加一个书店组织的读书沙龙活动后说。在海港区,各种分享好书、愉快阅读的群体不断涌现。据统计,全区公开活动并有名称的读书会有近百家,其中活跃度比较高的超过20家。这些读书组织让阅读的魅力延伸至海港区的每个角落,为全区读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读书会友的平台。

相关新闻

唐山开展“绿书签”活动 引导孩子健康阅读

2016-06-13 09:08:25

日前,唐山市拉开“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帷幕,这项活动作为“护苗2016”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重要内容之一,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大力提倡健康阅读。市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联合市新华书店组织了“绿书签”优秀少儿出版物推介活动。

张家口下花园区开展“全民阅读·书香花园”活动侧记

2016-06-13 08:53:00

去年以来,下花园区启动了“全民阅读·书香花园”读书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家庭“六进”活动,在全区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培树全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

唐山:“绿书签”系列活动引导孩子健康阅读

2016-06-05 09:05:33

日前,唐山市拉开“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帷幕,这项活动作为“护苗2016”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重要内容之一,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引导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大力提倡健康阅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