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出台残疾人补贴新规

2016-06-20 09:4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秦皇岛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出台,全市4.3万名残疾人可享受补贴政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邵金霞)日前,秦皇岛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出台,全市4.3万名残疾人可享受补贴政策。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秦皇岛市户籍,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具有秦皇岛市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具体范围包括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视力、肢体、精神、智力及多重残疾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55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50元。补贴采取社会化发放,通过金融机构转账存入残疾人账户。

相关新闻

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秦皇岛号”将于21日扬帆启航

2016-06-17 14:59:41

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海事局、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将于6月21日在秦皇岛秦皇求仙入海处举行起航仪式。

京津冀最大遥感航天产业园落户秦皇岛

2016-06-17 15:07:08

6月16日上午,总投资2.4亿元的中科遥感航天产业园基地项目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这标志着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遥感航天产业园落户秦皇岛。

秦皇岛十里栈道千人舞太极(组图)

2016-06-17 11:19:54

6月16日上午,第十一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十里栈道千人太极”表演活动在海港区金梦海湾成功举办,来自海港区一千余位太极爱好者相聚在西浴场木栈道,伴随着舒缓美妙的音乐,舞动太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