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武术锦标赛在沧州落幕 阚文聪独揽三枚金牌

2016-06-20 10:5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在开赛首日举行的女子长拳比赛中,河北代表队的沧州籍姑娘阚文聪以一套刚柔并济、行云流水般的潇洒长拳征服了场上裁判和现场观众,最终以9.70分的最高分夺得冠军,她的队友郭梦娇紧随其后摘得银牌,安徽选手赖晓晓获得第三名。

全国女子武术锦标赛在沧州落幕 阚文聪独揽三枚金牌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6月19日,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在沧州落下帷幕,河北代表队的沧州籍姑娘阚文聪在比赛中大放异彩,一人独揽长拳、剑术和枪术三枚金牌。

    6月16日至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的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在武术之乡沧州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7支代表队、375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此次赛事。比赛设女子长拳、剑术、南棍、太极拳、枪术、棍术、太极剑、南刀、刀术、南拳以及二人对练、三人对练、混合双人太极拳等项目。

    在开赛首日举行的女子长拳比赛中,河北代表队的沧州籍姑娘阚文聪以一套刚柔并济、行云流水般的潇洒长拳征服了场上裁判和现场观众,最终以9.70分的最高分夺得冠军,她的队友郭梦娇紧随其后摘得银牌,安徽选手赖晓晓获得第三名。随后,在女子剑术和女子枪术比赛中,阚文聪又以两个同样的9.70分当仁不让地摘得两个项目的金牌。此外,她还摘得了女子棍术的银牌。

    据了解,阚文聪是沧县旧州镇东关村人。8岁开始进入沧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跟随著名教练时中秀练习武术套路。在2007年4月举行的全国青年武术锦标赛上,代表河北队出战的阚文聪,一人独得长拳、剑术两项冠军,并入选国家队。

相关新闻

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在沧州开赛

2016-06-17 10:15:15

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在沧州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7个代表队的375名运动员、教练员齐聚一堂。

第九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10月举行

2016-06-07 08:41:58

“相约武乡沧州,共襄武术盛典”成为武术节的主题词。来自四川省的平面设计师潘文军设计的“武娃”,经过层层选拔,当选武术节的形象大使。

衡水戳脚武术协会成立暨传统武术交流大会今日召开

2016-06-16 11:11:51

今日上午,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成立暨传统武术交流大会在衡水忠义印象广场召开。衡水市政协副主席、桃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荣华,衡水市政协原副主席王习三出席大会并为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揭牌。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