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侧记

2016-06-21 08: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结合“四个不适应”“八个突出问题”及“为官不为”的种种表现,各部门各单位重点围绕市委“八查八看八树”进行自查自纠。

    自查自纠问题 创新方式干事

    ——沧州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侧记

    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屈鹏

    沧州市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实行“四零”承诺服务(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沧州市城乡规划局实行“首办负责制”,首办负责人自觉当好引导员、宣传员、服务员,全程为办事人提供热情周到服务;沧州市中心医院以乡镇为单位安排医疗帮扶小组,确保对每一个贫困户都开展一次免费体检……

    今年以来,一场以着力解决部门和干部存在“四个不适应”“八个突出问题”的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在沧州展开,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优化了发展环境。

    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自查自纠

    沧州市成立了市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六个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建立了定期例会制度、调度交流制度和联络员制度。研究制定了《沧州市级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将整顿工作分为六个阶段,明确了每个阶段的规定动作和任务目标。

    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单位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讨论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同时,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完善学习体系,丰富学习内容,在思想认识上绷紧“作风弦”。

    结合“四个不适应”“八个突出问题”及“为官不为”的种种表现,各部门各单位重点围绕市委“八查八看八树”进行自查自纠。

    市公安局对照承担的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四项建设”等内容,找出存在问题,拉出问题清单,对梳理查摆出来的重点问题分类合并、逐项编号。

    市社科联对标全国社科系统先进单位,通过专题调研、系列座谈、群众献策、专家问诊等途径,深入查找在思想观念、决策部署、举措办法、落实问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寻求破解之策。

    市港航局从思想观念、精神状态、责任意识、气魄胆识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切实保障查摆问题的真实性、广泛性和严肃性……

    全市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代表、市场主体、服务对象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找准找实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以党支部为主体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自己剖、组织点、领导提、同事帮,真正达到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截至目前,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查找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梳理出各类作风方面的问题共563条,为做好整改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服务效能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问题清单,各部门各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工作,不断转变工作作风。

    围绕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市委办公室加大了“四型”机关建设力度,市政府办公室修订完善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两办”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明显提高。

    围绕“让群众好办事”,市规划局推行了“四个无”工作机制,即服务受理无推诿、服务方式无距离、服务事项无积压、服务质量无差错,切实提高了服务水平。

    围绕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市编委办加快推进了简政放权工作。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由449项精简为175项,精简比例达61%。围绕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市编委办对性质、内容、程序相同或相近的审批事项进行合并,优化再造流程,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审批总时限、审批总环节削减率分别达到16.8%和16.5%。同时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及时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形式,向社会全面公开行政权力清单27项、责任清单100项、与相关部门职责边界事项17项、公共服务事项15项,对10类事项制定了事中事后监管制度。

相关新闻

大厂:作风整顿促发展创新提升

2016-06-12 14:56:47

今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严格按照省、市统一安排和“创新提升年”部署,全面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衡水市安平县发改局以机关作风整顿提升服务质量

2016-06-12 09:57:27

衡水市安平县发改局紧扣“围绕发展抓改革,依靠改革促发展”的工作中心,建立“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关作风、行政审批效率、服务质量明显提高。

张家口分行举办“两学一做”部署会和作风整顿推进会

2016-05-26 16:30:40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推进作风整顿工作,4月29日,张家口分行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和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总省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对下一步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对新形势下作风整顿工作进行深入推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