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区47条排水管道清淤工作开始

2016-06-21 08:5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李其征)日前,沧州市区47条排水管道及收水井、2座泵站前池、4座立交桥泵站清淤工作开始,预计清除淤泥8300立方米。

    今年初,该市对69条城市道路、总长382公里的排水管道进行了摸底调查。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了10个清淤施工单位,并对参加清淤作业的监管人员、检测人员、安全员及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作业培训。同时配备泥浆泵、罐车、吸污车、高压冲洗车等设备,保证清淤工作顺利完成。

    此外,委托专业处理公司运用全自动污水、污泥快速处理设备,通过固液分离——药物分析——泥水分类,对排水管道的淤泥进行脱水处理,脱出来的水达到次中水排放标准,再经过杀菌、沉淀、压缩,使泥饼可再利用,达到环保要求。

相关新闻

邯郸主城区沁河段开始大规模清淤工作(图)

2016-04-13 10:05:23

记者从市政工程公司了解到,从4月11日开始,主城区沁河段开始大规模的清淤工作。这次沁河清淤工程总长度为6000米,从前进大街开始,一直到联纺路附近的沁河与滏阳河交汇处。

廊坊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清淤排污服务居民

2015-11-12 20:19:33

11月10日,在廊坊市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工人来到南河沿对堵塞的下水管道进行清理。

秦皇岛入海河流污染治理6月底前完成清淤护岸工作

2015-06-08 15:14:50

这部分河段是已经改善完工的戴河河段,这也让人对开发区戴河治理工程的前景充满信心。离开戴河,在森林体育公园北门附近的河道内,所有工人也采用“白加黑”模式对小汤河上游部分河段进行清淤。

香河县环保产业园区进行河道清淤备战汛期

2015-06-05 16:40:45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香河县环保产业园区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对辖区的东干渠进行彻底清淤疏浚工作。截止目前,环保产业园区先后投入人力3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7台,推土机5台,清运工程车10余辆,已完成清淤3公里,各种杂物60000余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