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做李保国式好干部

2016-06-21 11:02:06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各项工作。

    深入学习“保国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争做李保国式好干部”培训班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邢台日报讯(记者王露橦)6月19日,“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争做李保国式好干部”首期县级干部培训班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做李保国式好干部。倡议书全文如下:全市党员干部:

    今天是李保国同志逝世的第70天。李保国虽不是邢台人,但扎根邢台最贫瘠的穷山沟一干就是35年,带领山区群众创新了太行山板栗、苹果、核桃栽培等技术体系,培育出富岗苹果、绿岭核桃等多个全国知名品牌,奋力改变了太行山区贫困面貌,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李保国同志的离去,是邢台事业发展的重大损失,他在为我们留下科技、产业、绿色、富裕的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县级干部作为县域治理和改革发展的“主心骨”,作为领导一个地方实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国家长治久安的“排头兵”,在当前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伟大征程中,更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李保国精神。为此,我们“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争做李保国式好干部”培训班学员,郑重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像李保国同志那样,心系群众、践行宗旨。李保国同志的足迹踏遍了河北省山区,常年和农民摸爬滚打在一起,手把手地教他们操作,与农民结下了深厚感情,始终坚持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在服务人民中寻找和实现自身价值。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对照他身上沾满泥土,心中装满百姓,把一生献给山区扶贫事业的为民情怀,着力强化宗旨观念,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各项工作。

    像李保国同志那样,扎实苦干、爱岗敬业。李保国同志扎根太行山区30多年,立志做“太行新愚公”,把自己最好的论文和科研成果写在太行山上,镌刻在山区人民群众的心中。他每年在山里“务农”的时间超过200天,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带领太行山10万民众脱贫致富。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深入基层、心系群众,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转作风、树形象、优服务、创环境,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办好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

    像李保国同志那样,奋发作为、激情工作。李保国每天起早赶晚,踏遍十几万亩荒岗,深入调查植被、土壤等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为方便百姓掌握技术,编写了富岗苹果128道标准化生产工序,让广大群众明明白白种植。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拿出拼劲、闯劲、钻劲、韧劲,坚决克服和解决“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不愿干”的问题,干字当头、实字为本,时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夙兴夜寐、激情工作。

    像李保国同志那样,无私奉献、敢于担当。李保国同志从不计个人得失,但对群众却是有求必应,被农民亲切地称为“科技财神”。他明知自己身患重病,却始终坚持在教学、科研、生产第一线,始终冲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以超常的意志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做到大公无私、殚精竭虑、激情奉献,敢于与困难较真,勇于对问题亮剑,乐于同险阻作斗争,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伟大时代、宏伟事业呼唤李保国精神,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需要李保国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争做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让千千万万个李保国式的党员干部不断涌现出来,为实现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把一个新的邢台展现在全省人民面前的目标提供坚强的保证!

    “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争做李保国式好干部”第一期培训班

    2016年6月19日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