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农086节水麦亩产最高达715.9公斤(图)

2016-06-22 10:4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今年,辛集市小麦喜获丰收。

图为木店村裕民粮棉专业合作社麦田收割现场。胡振彤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胡振彤)今年,辛集市小麦喜获丰收。其中,节水型小麦高产性能表现不俗,石农086亩产最高达715.9公斤。

    6月16日,由省种子管理总站研究员刘素娟、石家庄市种子管理站研究员孟小莽、辛集市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邰凤雷组成的专家组,对辛集市木店村裕民粮棉专业合作社的两块麦田进行了实打实收测产。这两地块为2015-2016年度冬小麦春灌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区,种植品种为石农086,亩播量15公斤,推行了抢墒播种、播后镇压、全生育期只浇两水等管理技术。

    实收前,专家组对测产地块进行仔细丈量,认真记录下获取的实际数据。收割完后,专家组随机取样,测量了籽粒的含水量,并对小麦进行了地磅称重。最后,综合各项数据,专家组出具测产意见,两地块的实际亩产量均超过625公斤。其中一块实收面积3.22亩,在不包括田间落粒的情况下,经严格称重,总重量为2292公斤,折合标准水分后,平均亩产715.9公斤。

    据了解,辛集市自去年承担全省冬小麦春灌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以来,大力推广节水型小麦的示范与种植,通过良种配良法,引导农民选择节水高产型小麦品种,科学合理配方施肥,并推行抢墒播种、播后镇压等防冻抗旱新技术,保证“一水一肥”小麦亩产超千斤。

相关新闻

【市委书记谈创建】聂英武:打好五大战役 建设文明辛集

2016-06-22 08:45:38

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皮革皮衣之都”的辛集市不仅皮革业实力雄厚,闻名遐迩,这片“皮毛甲天下”的宝地还素有“诗洋画海金束鹿”之美称,擅长丹青的当地人曾创造出“村村挂壁画,户户吟诗声”的景象。

辛集扎实推进“五城同创”实施“两改一清一拆”等五大战役

2016-06-07 08:22:22

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辛集进一步加大力度实施“两改一清一拆”、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和环境整治、城市广告整治、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园林绿化等五大战役,扎实推进“五城同创”,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友好城市、生态旅游城市。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