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百岁寿星》出版发行 揭秘百岁老人长寿“秘方”

2016-06-22 12:2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日前,《乐亭百岁寿星》一书正式出版发行,全书31万字,详细记录了乐亭108位百岁老人的“长寿秘方”。

    日前,记录乐亭108位百岁老人“长寿秘方”的《乐亭百岁寿星》一书出版发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宏鹏、陈树永)102岁的乐亭县中堡镇崔各庄村张张氏,直到今天还是满头乌发;107岁的乐亭县汀流河镇徐庄村汪金荣,竟然能“过目不忘”,报刊上的短篇文章看过一遍就能背诵,乐亭县闫各庄镇张家埝村出了两位百岁老人,竟是一对亲生姐妹,更奇的是脾气性格大相径庭……日前,《乐亭百岁寿星》一书正式出版发行,全书31万字,详细记录了乐亭108位百岁老人的“长寿秘方”。

    乐亭全县人口不足50万,最多时45位百岁老人同时健在,目前健在的百岁老人共43位,远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每10万人口有百岁以上老人7.5人的长寿之乡标准。为记录乐亭百岁老人的“长寿秘方”, 2015年5月起,乐亭县组成30多人的采访写作队伍,深入到乐亭百岁老人家中和村街社区,走访群众近千人,搜集照片近百张,并辑录成书。书中详述乐亭百岁老人的人生经历、处世为人,剖析他们的生活习惯、脾气秉性,细致解读每位百岁老人的“长寿密码”。

相关新闻

百岁老红军王承登:传承长征精神 心系老区发展

2016-06-22 10:24:01

今年,赣南老红军王承登已是102岁高龄。穿军裤,是这位百岁老红军一年四季不变的习惯。王承登3岁丧父、7岁丧母,回忆起自己年幼时的生活,这位百岁老红军指了指自己现在穿的衣服说:“那时候,一件衣服要补丁摞补丁,好可怜。”

83岁老太出门迷路自称近百岁 民警帮找到家(图)

2016-05-17 13:06:04

一名自称近百岁的老人,早上从于洪区家中出门后就迷了路,民警拉着大娘在汪河路上搜街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把老人送回了家。

郑州:保姆照顾雇主14年 雇主两代人照顾保姆至百岁

2016-03-30 15:15:12

54年前,在丈夫去世后,孤苦无依的她与徐洪山一家结了缘,作为保姆帮助带大了4个孩子。此后,无儿无女的她就成了他们的亲人,40多年来,两代人对老人呵护备至,不离不弃,如今她105岁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