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民呼吁文明养狗有法可依

2016-06-22 15:10:22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养狗表面看起来不是大事,但它关系市民素质提升、社区综合整治、社会管理创新等内容。

    晚报“文明养狗从我做起”系列报道引读者关注

    市民呼吁文明养狗有法可依

    沧州日报讯(记者)连日来,《沧州晚报》“文明养狗从我做起”系列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共鸣。截至目前,已刊发9篇报道,不少市民在给报道点赞的同时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法规,治理“狗患”,让文明养狗有法可依。

    前一段时间,《沧州晚报》连续接到市民反映,市区不文明养狗现象日趋严重,已成为影响市民生活的“狗患”,更有甚者,还引发了邻里矛盾,影响社会和谐。而从市公安局等部门了解到的信息显示,今年前5个月,警方共接到与狗有关的警情120余起,平均每月20多起。

    一滴水可以折射阳光。养狗表面看起来不是大事,但它关系市民素质提升、社区综合整治、社会管理创新等内容。晚报记者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小区,全方位了解群众呼声和“狗患”现状。《人文明起来,狗患自然就不再为患》《狗搅扰生活怎一个“烦”字了得》《市民苦恼:如何拴住狗患》《今年以来,120多起报警与狗有关》《养狗爱狗为何不给它打疫苗》……9篇报道从多个方面反映读者心声。

    城市的文明要靠市民的努力,但更重要的是法制的健全和社会管理水平的提高。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背景下,在全力推进“五城建设”进程中,市民强烈呼吁有关部门出台养狗的相关规定,规范养狗人的行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养狗人士建起养狗微信群 互相监督文明养狗

2016-04-28 10:28:14

除了互相帮助,微信群还有协调沟通的功能。曾经住在河北日报生活区的一家人要搬到北京,小狗带不走,但又不忍心随便送人,在群里求助。后来通过群里人的帮忙,找到一个爱狗人士收留了这条狗狗,而且新主人也加进了微信群,经常发狗狗的照片,让原主人在北京也能了解狗狗的近况,能够放心。

遛狗不拴绳、任狗随地排便……养狗请您牵住文明

2016-04-22 10:46:20

不少居民对此怨声载道,虽然有关部门也出台了相关规定,但仍有人我行我素。文明养狗,除关乎居民生活外,更关乎城市形象,千万不能“遛”走了文明。

女子养狗每月花费近千元 水煮肉酸奶没断过

2016-02-23 13:01:07

2015年,国内某家调研机构发布了《2014—2019中国宠物市场调查研究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广东省占全国宠物数量的10.62%,江苏省紧随其后,宠物数量占10.40%。我国的宠物数量和消费需求都在双双上升。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