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已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97起 缴获毒品28公斤

2016-06-22 20:1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从河北省公安厅今天召开的全省禁毒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9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3名,缴获各类毒品28公斤,捣毁冰毒加工厂2处、麻黄碱地下加工厂1处。

    河北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张娜)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从河北省公安厅今天召开的全省禁毒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9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3名,缴获各类毒品28公斤,捣毁冰毒加工厂2处、麻黄碱地下加工厂1处。下半年,河北省公安厅将组织开展“扫毒2016”专项行动,确保今年缉毒执法主要战果同比增长20%左右。

    今年河北已查处吸毒人员3207人,其中新发现1768人

    今年以来,河北省共查处吸毒人员3207人,其中新发现1768人,强戒758人。在由河北省禁毒办联合河北省地理信息局举办的全省“斩毒源•保净土”禁种铲毒活动中,已出动无人机飞行1086架次,航测8600平方公里,对可疑地块正在逐一排查。

    据介绍,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互联网涉毒案件集群收网行动中,河北查获吸贩毒人员588人,延伸打击率47.21%,衡水石家庄张家口查处率较高,沧州成功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大案。

    河北已登记吸毒人员3.9万名,禁毒形势依然严峻

    当前,受国际毒情大环境和国内毒情小气候影响,河北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已登记吸毒人员3.9万名,而且近两年以年均约30%的增幅继续增加,一些因毒品问题引发的治安和刑事案件、“毒驾”问题,直接殃及广大群众的社会安全感。

    从贩毒活动看,河北地处环京津区域,陆海空邮交通物流发达,成为一些贩毒分子运输毒品的中转地和集散地。石家庄、唐山廊坊一些重点区域利用互联网进行吸贩毒、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运送毒品活动不断增多。

    河北省公安厅将组织开展“扫毒2016”专项行动

    下半年,河北省公安厅将组织开展“扫毒2016”专项行动。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发挥禁毒、刑侦打击破案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缉毒破案竞赛活动,会同检察院、法院和铁路、民航、林业、海关等部门,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确保今年缉毒执法主要战果同比增长20%左右,坚决消除零战果县。

    河北禁毒工作的重点是禁种铲毒。下一步要强化重点整治,着力保持“零种植”成果。各级禁毒办、综治办、公安、林业、农业、扶贫等部门,继续把禁种铲毒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持零种植、零产量目标不动摇,严格落实责任制,采取宣传教育、航测铲毒、打击破案、扶贫脱困、督导检查、综合治理等措施,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坚决摘掉种毒大省的帽子。

相关新闻

云南临沧边防破获毒贩驾车冲关运输万克毒品案

2016-06-21 23:29:59

从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镇康大队案件侦查队获悉,该队已将“2.06”邓某驾车冲关运输毒品案移送镇康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男子携毒品驾无牌车遇警察 逃跑遭堵车弃车被抓

2016-06-21 13:25:28

近日,威远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颜某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广州快递哥举报毒品案获奖30万 化身“变形金刚”领奖

2016-06-15 16:57:58

广州警方15日通报,该市白云区警方近期打掉一个跨境贩毒团伙,抓获为首的台湾籍男子商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共282千克。

玩具猴肚里藏近50克冰毒 石家庄破获快递邮寄毒品案件

2016-06-15 13:48:07

近年来毒品犯罪的呈现出的一个特点是,由过去的熟人面对面交易转向网络交易并由快递邮寄的方式,破解通过快递邮寄毒品实施犯罪,是目前面临的一项难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