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本科一批录取线比去年降低了 6月24日起开始填报志愿

2016-06-23 08:4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2016年我省普通高考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其中,文史类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535分,较去年降低了13分;理工类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525分,较去年降低19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敬照)6月22日下午,2016年我省普通高考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其中,文史类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535分,较去年降低了13分;理工类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525分,较去年降低19分。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6月23日0时后,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ebeea.edu.cn)查询高考成绩。6月24日起,开始填报志愿。

    各批次志愿填报具体时间为,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A和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对口本科批将于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填报第一志愿;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本一少数民族预科班将于7月20日11时至7月22日16时填报第一志愿;本二少数民族预科班、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对口专科批将于8月2日18时至8月4日16时填报第一志愿。

    填报志愿前应了解5方面信息

    填报志愿前应了解哪些信息?如何获取这些信息?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前应了解5方面信息,明确自己所处的成绩分布位置,做到知己知彼,进而才能作出科学判断,恰当选报志愿。

    首先,要充分了解有关录取的政策、规则和方法,特别是院校录取批次的划分、志愿的设置方案、录取工作程序、优惠加分条件,艰苦专业和特殊专业录取的具体要求等。其次,掌握近年来各院校的录取情况,如在我省的招生计划,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以及分专业录取情况等。第三,掌握近年来统考成绩各分数段人数和招生计划数的变化,明确自己在全省同类考生中位次。根据本人所处的位次,了解近年来该位次的考生都录取到哪些院校和专业。第四,了解自己的职业能力倾向和兴趣爱好,大致确定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第五,了解各院校今年在我省招生计划的总数和分专业招生数,重点了解自己理想的院校、专业的招生情况,这是填报志愿的一个重要参数。

    考生可通过阅读《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章程》《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全国普通高校在河北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以及向招生院校咨询、登录相关网站等多种途径获取以上信息。

    避免网络“塞车”,尽早确定志愿并上网填报

    今年我省高招将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填报志愿,为方便广大考生熟练掌握这一填报方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了“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操作演示”视频,对网上志愿填报的每个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考生可在志愿填报前进行预演。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的,视为自愿放弃。考生在每个填报阶段首次登录时,须使用本人准考证上的登录号作为密码进行登录。如果忘记了修改后的密码,请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县级招办或高考报名点申请重置密码。考生要高度重视登录密码的设置和保管,以防被他人篡改志愿,影响录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尽早确定志愿并上网填报,避免因网络、供电等原因而影响志愿填报。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2016年河北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本一批文史535分理工525分

2016-06-23 08:39:44

6月22日下午,省招生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划定了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了录取相关工作。

2016河北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明日凌晨可查分详解志愿填报

2016-06-22 19:05:38

6月23日凌晨,河北将公布高考成绩,届时考生和家长们可以去查分。心理专家指出,高考出分的前后几天,是学生心理问题高发时间段,要注意对考生进行心理疏导。

一本文科535 理科525 2016河北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2016-06-22 18:43:55

河北省2016年高考分数线出炉,文史类本科一批535分,较去年降低13分;理工类本科一批525分,较去年降低19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