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发区投资说明会在京举行 2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45亿元

2016-06-23 09:0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北京市100余家知名总部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协会和投资咨询机构的代表与我省70多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及相关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北京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与河北开发区平台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健)6月22日,由省商务厅与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开发区投资说明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100余家知名总部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协会和投资咨询机构的代表与我省70多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及相关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北京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与河北开发区平台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

    说明会上,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唐山市曹妃甸区、沧州市渤海新区、石家庄市正定新区等我省重点开发区进行了项目推介,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发布重点合作项目180个,总投资近4000亿元。北京多家企业与我省开发区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省开发区协会与北京朝阳区总部企业联合会合作“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合作建设大数据项目等22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吸引投资245亿元。

    据了解,北京作为全国服务业发展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服务业在GDP中的比重已近80%。同时,总部经济也成为首都经济的重要特征。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北京的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对拓展空间的需求日益增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北京服务业向河北辐射和拓展,越来越多的总部企业将生产基地设在河北。我省重点城市和开发区正在成为北京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清河经济开发区投资2.8亿元台商独资项目开工建设

2015-08-26 09:47:28

近日,中山大兴毛纺织有限公司与清河县政府签约的年产2600吨纱线项目在清河经济开发区开建。为加快进度,项目投资商启动了4家施工单位,并将施工建设与设备引进同时进行,全部设备8月18日到位,预计第一条粗纺生产线9月底投入试生产。

秦皇岛开发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京召开

2015-01-30 17:12:20

近日,2015年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外企业投资合作座谈会暨秦皇岛开发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京召开。法国驻华大使馆投资参赞帕斯卡·贡德朗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阿尔法·伊克巴尔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开发区的发展现状与国内企业投资情况,并希望能加强与秦皇岛开发区和参会企业的合作交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