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城管执法局对赛道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2016-06-23 09:57:44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邢台市城管执法局对大赛线路沿途市容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向八方宾客展现“洁、绿、亮、美、序”的城市形象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 通讯员邢文佳、侯琳熠)据“2016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不足百天,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对大赛线路沿途市容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向八方宾客展现“洁、绿、亮、美、序”的城市形象。

    突出重点,规范赛道周边市容秩序。该局严查沿街商户宣传手续,对门店橱窗、墙面乱贴乱画小广告进行清理,查处沿街随意散发、流动举牌宣传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清理乱贴乱画广告1200余处,查扣随意散发小广告3000余份。同时,开展露天烧烤高压整治,对钢铁路、泉北大街等露天烧烤多发路段进行严盯死守,确保市管街道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此外,实施破旧墙体改造提升行动,对开元北路和人民大街交叉口、开元北路与泉北大街交叉口等5处破损墙体重新抹灰粉刷,进一步提升街道的观瞻效果。

    强化清扫保洁,营造赛道周边整洁环境。该局加大保洁力度,坚持做到道路清扫“一扫全保”,严格落实垃圾落地时限,并将沿路背街小巷的卫生保洁工作延伸50米,清除各类积存垃圾。同时,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采取“机械化湿扫为主,人工冲洗为辅”的方式,每天对赛道路面湿扫1遍,洒水6次以上,并抽调清洗车、冲洗机,对赛道沿路的便道、绿化带、护栏等部位进行冲洗。此外,加大环卫设施保洁,严格执行果皮箱“两擦两掏”制度,并对赛道周边公厕、垃圾站进行全面粉刷。

    加强检修,保证赛道周边市政设施安全。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抢抓工期,错时施工,对泉北大街路面裂缝进行灌缝填封,对破损便道进行维修,保证赛道的行车舒适性。同时,加快钢铁路、开元路等路段架空线缆入地工作,并对沿途路灯进行排查检修,确保出行安全。

    绿美结合,提升赛道周边景观效果。加强绿植修剪,结合乔灌木及草坪的生长习性,突出景观造型,适时开展美化修剪,做好病虫害防治。针对不同树种易发的病虫害,对受害植物及时喷洒药剂,确保植物健康生长。

相关新闻

保定市召开市容市貌综合整治集中行动部署会议

2016-06-22 16:47:22

为着力打造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市容环境,6月20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市容市貌综合整治集中行动部署会议,就开展“主城区环境卫生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武烈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启动

2016-06-14 10:59:25

近日,承德市武烈河水环境综合整治第二个三年攻坚计划启动。这条承德市的“母亲河”,正在形成“河畅、水洁、岸绿、景美”。

邢台市城管执法局:开展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2016-06-03 16:29:27

6月1日至7日,加强整治考点周边环境,清理垃圾死角,集中对校园周边无主建筑垃圾进行排查清运,每天重点对考点周边公厕进行四次以上保洁并及时检修,方便考生及家长就近如厕。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