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需要“心入基层”

2016-06-23 10:0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当前,各级扶贫队伍正在进驻基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扶贫,是一项国家工程、惠民工程,更是一项责任工程、良心工程。各支扶贫队伍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

    □杜义霞

    当前,各级扶贫队伍正在进驻基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扶贫,是一项国家工程、惠民工程,更是一项责任工程、良心工程。各支扶贫队伍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

    从情感的角度看,只有“心入”,扶贫队伍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心入”就要树立“带着一颗心来,不留一丝遗憾”的决心,真正俯下身子、放下身段、贴近泥土,真正走到群众中间去;就要怀揣满腔热情、激情、深情去做事,用胸怀坦荡、一心为民的赤子之心开展工作。这样,才能让每一分付出都带着心灵的热度,每一次行动都站在百姓利益最大化的角度,每一句话都能让群众感受到真诚,从而真正做到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

    从“技术”的层面看,“心入”是“精准”的重要前提和保证。驻村队员只有用“心”去体察、去倾听,去分析、去研究,才能把情况摸实、把问题找准、把病灶查清,进而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因人制宜,用精准的具体措施和方法,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让扶贫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团市委“精准扶贫 青春守护点对点”助力脱贫

2016-06-21 15:40:28

日前,经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积极争取,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来到赤城县镇宁堡乡中心小学探望了农村留守儿童,并开展了“纳恩博希望厨房”及爱心物资捐赠活动。

保定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组以“两学一做”助推精准扶贫

2016-06-20 18:09:57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阜平县光城村工作组把“两学一做”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思想引领,紧密结合村情民情和党员队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有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